连线王愉贺:塔利班20年后也没变 真实面目曝光打脸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伊斯兰极端恐怖组织塔利班,掌握阿富汗政权后,随后其释放了所谓要建立“包容性政府”的信号。中共也通过媒体为塔利班洗白。然而近日塔利班的真实面目更多地曝露出来,直接打脸中共。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塔利班掌权后,承诺赦免所有曾和美军合作过的人,也不会对以前的“敌人”进行报复,还承诺会“在伊斯兰法的框架内尊重女性权利”等等。

与此同时,公开为塔利班站台的中共政府,积极为塔利班洗白,为了让许多中国人相信中共的好朋友塔利班已经改变。然而,可谓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近日多家外媒披露,多起塔利班一如既往的恐怖行径,无疑是直接打脸中共。

据《美联社》报导,阿富汗民谣歌手安达拉比(Fawad Andarabi)27日在自家农场中,被塔利班成员开枪射中头部身亡。

外媒分析,这可能与塔利班此前执政时,禁止音乐有关。

另外19日,BBC前记者娜瓦(Nasrin Nawa)在推特上转发了一名警察局长被塔利班冷血处决的影片。影片中,阿富汗这位60岁出头的警察局长艾凯克赛(Haji Mullah Achakzai)蒙眼跪地,双手被绑了起来,接着被塔利班成员连开数枪处决。艾凯克赛曾公开与塔利班为敌,在塔利班和政府军的长期冲突中参战经验丰富。

此外,阿富汗著名喜剧演员,也是阿富汗国家警察的纳扎尔(Khasha Zwan),已确认7月底在被塔利班成员掌掴后枪决。他的尸体在一棵大树下被发现,布满弹孔并惨遭割喉。纳扎尔曾多次在视频中嘲讽塔利班,塔利班已承认这是该组织所为。

多起事件引发了人们对塔利班报复性杀戮的谴责。据消息人士说,塔利班成员还正在加紧追杀他们认为与美国和北约部队合作的人,并威胁他们的家人。而塔利班虽承诺对试图逃离阿富汗的平民放行,却使用攻击性武器守在机场入口,导致多人受伤。

就连外国记者也难逃塔利班魔掌。曾夺得普利兹奖的路透社战地记者西迪奎(Danish Siddiqui),自告奋勇前往阿富汗进行纪实报导。16日却在前线被塔利班俘获,后遭塔利班残忍肢解杀害,场面惨不忍睹。

在塔利班执政下,女性权益更令人担忧。在赫拉特,塔利班武装分子守卫着大学大门,阻止女学生和女教师进入校园。在南部城市坎大哈,女性保健诊所被关闭。而国家电视台女主持和记者的工作被塔利班辞退。

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卡拉马德(Agnes Callamard)痛批,“有多如山证据显示,2021年的塔利班和2001年的塔利班是一样的,零包容、暴力、压迫。20年后一点都没变。”

大纪元专栏作家周晓辉表示,可笑的是对于塔利班的恶行,中共官媒是能遮就遮,能不报就不报,能开脱就开脱,能推在美国身上就推在美国身上。中共称赞“塔利班比上次执政时更加清醒和理性”,“对外释放了积极信号”等等,但中国人民也不买账,党媒为塔利班洗白的影片马上成为了网友的笑柄,只好默默地删帖。

周晓辉还说,显然塔利班表现出的温和一面是在演戏,以骗取国际社会的信任和支持。一旦塔利班成立政府并获得国际社会认可,势必会有更多的阿富汗民众和反对者遭到杀戮和酷刑。这一点从与塔利班沆瀣一气的中共过往的历史就可以看出。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