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举办“台湾日”活动

We are Team Taiwan-我们挺台湾,大都会台湾日感动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大都会队于美东时间8月29日下午一点(台湾时间8月30日凌晨一点)举办第16届“大都会台湾日(Mets Taiwan Day)”活动,除邀请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大使为比赛开球,现场大萤幕并播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致词影片,及由外交部特别录制感谢美国捐赠疫苗的短片,让今天的花旗球场充满浓浓的“台湾味”。

蔡英文今年再度登上纽约花旗球场大萤幕,透过影片向现场三万多名观众表达台湾对美国捐赠疫苗的诚挚感谢,谢谢美国在台湾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协助保护台湾人民的健康。蔡英文也向美国人民推介台湾在东京奥运表现杰出的所有国手,赞许他们是台湾的骄傲,象征台湾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

赛前大萤幕也播出外交部特别录制的影片,彰显台美是患难与共、相互扶持的真朋友。影片以台中洲际棒球场为背景,透过战况激烈且难缠的变化球象征全球疫情肆虐,而美国及时对台捐赠疫苗,如同帮助台湾击出一记逆转全垒打。

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开球。(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驻美代表萧美琴大使表示:“美国和台湾都是热爱棒球的国家,也是在国际社会捍卫民主的伙伴。美国政府捐赠台湾250万剂莫德纳疫苗,充分展现对台湾的友谊与坚定支持,台湾会记住这份民主伙伴互相支持的感动,持续与美国并肩合作,共同在国际舞台上挥出一次又一次的全垒打!”

今年大都会球团首度发行限量2,350件印有“Taiwan #1”的纪念球衣,这个数字及球衣设计,象征台湾2,350万人民的力拼第一的勇敢与自信,展现“我Team Taiwan,我挺台湾”的骄傲。许多国际友人及台湾留学生第一次到场观赛,兴奋之余也立刻穿上球衣共襄盛举。驻纽约办事处李光章大使有感而发表示:“我们不只是Team Taiwan,更是Team Democracy!正如棒球运动讲究团队默契及永不放弃,民主国家间相互扶持,团结就是力量。在全球致力于对抗疫情及疫后更佳复苏之际,台湾一定不会缺席。”

萧美琴和李光章穿着Mets球衣与外国友人及台湾侨胞合影,画面同步登上大萤幕。(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今年球场外设有驻纽约办事处宣传台湾观光的摊位,也邀请到慈惠堂带来台湾传统民俗表演;台侨团体“Hello Taiwan”也设有互动摊位介绍台湾。现场有来自大纽约地区超过两千名台湾侨胞及留学生参与,不仅是大都会台湾日史上之最,全场球迷齐声高喊“Go Mets, Go Taiwan!”及“Thank you, USA!”,气氛热烈。

纽约大都会社区基金会执行长 Jane Son指出:“纽约大都会长期举办主题日活动,并致力于与各族裔的连结。今年是大都会台湾日第16届活动,在比赛中我们呈现了许多台湾的元素,感谢各位贵宾及所有台美侨领在现场与我们一同欢庆。”

(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