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7月向中国出口30万瓶大米啤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朝鲜一直以粮食短缺著称,今年因中共病毒、干旱高温,粮食危机进一步加剧,然而,就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宣布粮食危机一个月后,7月份,朝鲜向中国出口了30多万瓶大米啤酒

自从去年1月大流行以来,朝鲜关闭了边境,粮食短缺已经达到危机水平,社会和经济不平等现象急剧扩大。

根据中共海关总署(GAC)的数据,7月份,朝鲜出口了价值39,604美元的啤酒,共计163,852升。大部分出口产品是 500 毫升玻璃瓶和 330 毫升罐装大同江 2 号啤酒,该啤酒使用 30% 的大米以及啤酒花和大麦芽制成,是自 2020 年 7 月以来此类啤酒的首次出口。

最近,网上出现了大同江啤酒瓶的图片,标签显示平壤为生产地,生产日期为2021年6月。中国的电子商务网站,如淘宝网,也正在销售此啤酒。

2021年8月15日,微博用户“皆空云游”,展示了其在中国餐馆购买的一瓶大同江2号啤酒。它的标签上印有朝鲜语和汉语,生产日期为2021年6月15日。

监测朝鲜局势的网站“NK PRO”特约分析师沃德(Peter Ward)说,有一个反对购买朝鲜啤酒的道德论据,因为现在朝鲜正面临粮食危机。

如果GAC的数字是正确的,那么中方确实也从这些啤酒销售中获得了丰厚的利润。朝鲜以每瓶500毫升均价0.12美元出售了这些产品,但在大多数中国商店,其售价超过3.30美元/瓶。

朝鲜新闻(NK News)发现,在淘宝网和其它网站上有十多个网页推销大同江啤酒。淘宝网上的一些卖家还声称出售其它朝鲜啤酒,如6月13日和15日生产的凤凰啤酒和5月21日生产的平壤啤酒。

一名淘宝卖家目前声称正在销售8月1日生产的平壤烧酒,据官方媒体报导,平壤烧酒被认为是朝鲜的“国酒”,其主要原料是玉米和大米。

尽管联合国在2017 年 12 月通过的制裁严厉禁止朝鲜出口“食品和农产品”,但该决议仅明确涵盖了水果、蔬菜、种子和坚果——这意味着啤酒被允许出口。

据GAC的数据,在大流行之前,朝鲜在2019年平均每个月向中国出口44,000升啤酒。大同江啤酒厂也在2019年声称,它在一年内向中国售出了价值200万美元的啤酒。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