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凯旋国际大厦燃烧达7小时 多种消防隐患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大连市金普新区凯旋国际大厦8月27日发生火灾,经过7小时连续扑火,大厦明火已扑灭。据报,涉事大厦近年来屡被投诉存在消防隐患

综合媒体报导,大连市金普新区凯旋国际大厦27日下午4点左右发生火灾,位于该大厦19层一住户家中起火,火情迅速蔓延至外墙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火势从19楼逐渐蔓延,呈立体状燃烧,不时还有着火的窗框、板材等杂物脱落。直至深夜11点,明火才被扑灭,大火持续了7个小时,事故中无人员伤亡。目前详细起火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凯旋国际大厦位于金普新区金马路西山入口处,是一栋公寓楼,目前在住共419户、818人。

据报导,涉事大厦近年来屡被投诉消防存在隐患、消防通道改建等问题。

2013年6月,住户投诉开发商擅自将大厦的消防通道封死,用来修建公建出租。2018年,该大厦AB口区域被投诉由物业公司改建。

除了内部消防问题,凯旋国际发生火灾后外墙由高至低蔓延成一片,被网友质疑该大厦外墙保温材料有问题,防火性能不够,容易着火。

该大厦曾被业主投诉墙体漏风。据“大连民意留言板”信息,2015年,凯旋国际的住户称“采暖期温度低,手摸地热进水管,刚刚温的,家里温度只有16度,希望快快解决,提高供暖温度。”

到了2019年10月,凯旋国际再次被业主投诉“常年墙体和窗户漏风,年年过冬都很难,屋子里的温度不到15度”。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