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语】何良懋:中共“劫富” 香港恐成“后备银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9日讯】北京近日大倡“共同富裕”,香港对此反应冷淡。但有亲共学者却趋之若鹜,甚至撰文表示“共同富裕”是中央提出的举国目标,香港亦“没有‘特别’”。另外又有传支联会将解散, 歌手何韵诗被土共及政府盯上。本报《珍言真语》节目25日邀请加拿大《星岛日报》前总编辑何良懋作专访,分析当前局势。

左派共产之风日渐席卷香港,到底接下来“共同富裕”会否在香港大行其道,甚至出现“割韭菜”的情况?“现在下结论说香港都会出现‘割韭菜’稍为早了少许。”何良懋如此回应。他又透露该名亲共学者阮纪宏是跟他同期的人,对于提倡在香港也要“共同富裕”,他认为是一种表忠献媚行为,对香港只有百害而无一利。

何良懋在专访中反问阮纪宏:“李家诚要如何共同富贵?要他无了期应捐多少千万?”又指“打土豪分田地,呃农民斗土豪”的做法,“边个够恶就系正确”,就是将中国和香港推回未发展的不文明时代。

透过税制实践所得再分配 加拿大是“共同富裕典范”

何良懋提出,中央目前并非真的有意愿在香港实行“共同富裕”。首先,香港是实行保障私有产权制度,“几个联合国公约都有效”,如果用大陆一套推行“共同富裕”,例如要求富人或中产阶层无偿捐献钱财,他认为这种文革风气在香港是不可能实行的。

“在现代自由开放社会,所谓共同富裕就是所得再分配,透过税制,透过征税,向不同社会阶层征收不同税率。”正如何良懋目前身处的加拿大,收入越高征税率越高,最高可以超过50%。“加拿大就真的是行共同富裕!”但何良懋指加拿大人大都对此并无怨言,因为此制度正是过去西方社会自我完善,纠正资本主义中,少数人暴富,资本家剥削基层累积财富的弊端。“加拿大是有资本主义之名,而行社会主义之实的国家,是共同富裕最得体的典型和经典的国家。”

第十四个五年计划 忧香港成中共“后备银包”

对于目前中共所实行“共同富裕”的手法,何良懋说:“要学就应该学加拿大透过税制,而不是好像中国。马化腾说捐五百亿,马云又说捐多少百亿、千亿,用此种口号式 (的方法),以及因领导人一句说话,也不知你犯了何法,总之你的公司有很多财富,在中国人眼中 (就是不应该),很难不令人猜想是(利用百姓的)‘眼红症’。为什么你那么有钱?每年盈利几百亿?因此就要‘共你的产’。”这只是一种土匪流氓的做法。

“首先习近平要把他的地下财产拿出来共同富裕,他的亲戚、家族海内外的资产拿出来共同富裕,如果他能以身作则,全国人民都会觉得他有本事、有担当。先把官员的财产‘阳光化’才能服众。”

何良懋又批评,中共党国不分的体制,注定要拿富人开刀。但中共目前所作只是“劫富”,将钱财转移至官员及权贵手中,草根阶层所得微乎其微。“赤贫阶级冇左个赤字都系贫困阶级。”除了将海外资产存放在瑞士银行、离岸存款、空壳公司,贪官污吏藏富的方式可谓无奇不有。例如“藏富于民”出现正因为不愿将贪款于任何金融机构曝光,因此他们将黄金、现金收藏在家,“墙中有墙,其实就是金库”。何良懋称,除非将贪官污吏、权贵阶级的隐形资产及海外财产全部“分帐”,这种“共同富裕”才有意思,想必所有人都会赞成。

“为什么第十四个五年计划要香港加入?”何良懋认为北京官员首次率团在香港立法会,宣讲第十四个五年计划,代表“一国两制”真正名存实亡,香港已纳入中国系统。“第十四个五年计划执行,人民币就一定是香港官方货币。”另外,他形容任志刚倡议用人民币投资港股,等于将港币成为人民币的“白手套”,有利大陆权贵在香港获取更大的利益,人民币换港币,最后换取成美金。而事实上,中共目前正遭遇巨大经济危机,外资撤走,疫情下制造业亦大受冲击,加上美国贸易战等等,其GDP并不如其自称可达8%。因此可见其国库极缺乏美元,不少人担心香港成为中共“后备银包”。

恐吓公民团体铲除公民社会 迫民主党参选“做戏”

提到传言支联会有可能继教协后解散,歌手何韵诗将被国安法“清算”,何良懋表示中共要改造香港的社会结构,先要铲除香港原有的公民社会,切断香港与西方的联系,进而改造香港人的思想。中共透过大陆官媒、香港红媒以至亲共网媒,用最流氓最粗鄙的说话,不断以等同“刑事恐吓”的手法,威胁公民团体的负责人。至于何韵诗方面又“在左派报纸上放风话保安单位盯上佢,呢啲咪恐吓啰(这就是恐吓了)”,对所有不同意见人士以一个不留方式处理。事实上,此举亦在伤害共产党本身,“将香港社会现存内部人民矛盾升级为境外势力的敌我矛盾”,等同摒弃香港人,高压手段最终只会自食其果,激起民怨反抗。

今年12月将举行新制度下的首次立法会选举,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日前撰文称,如民主党全面禁止参选只有“死路”一条。特首林郑月娥称若政党不参政,要质疑其存在价值,又形容政党不进入政治体制“有点奇怪”。何良懋反指林郑的说词错漏百出,参选非政党唯一目的,政党可做地区工作,代表部分市民表达民意。中共及港府将门槛提至极高,又剥夺异见人士的参选权利,根本违反了联合国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中,不得以政治取向剥夺任何人的参选机会的规定。

“为什么一定要迫你(民主派)参选?就因为他(中共)知道修改了选择制度之后,将出现很冷漠的投票情况,很冷漠的竞争局面,场戏将会好难睇,做下去少了些角色,少了跑龙套,少了能显示他 (中共)光明伟大正确的地方。目的就是拿民主党的裙去盖他共产党的脚。”

总括而言, 何良懋觉得,中共统治之下并无所谓的中间派。中共“一定要你彻底跪求权力中心给你吃一口饭”,“要你出嚟做戏你就乖乖做”,但当不需要的时候就用完即弃。

完整访问请观看《珍言真语》节目。

撑珍珍成为Patreon会员: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

订阅Youmaker :https://www.youmaker.com/c/PreciousDialogues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