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阿富汗恐袭 美军称已“斩首”一名IS策划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8日讯】美国军方8月28日对伊斯兰组织阿富汗分支机构进行了反击。

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这次反击是从南格哈尔省发起的,其目标是据信策划了在喀布尔机场对美国发动致命袭击的人。

海军上尉威廉·厄本说,一名伊斯兰国成员在28日的反击中丧生。目前尚不清楚此人是否参与了伊斯兰组织26日在喀布尔机场,导致170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国军人死亡的恐怖袭击。

美国的这次反击是在喀布尔机场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不到48小时进行的。

根据美国务院网站上的一份声明,美国大使馆27日敦促美国公民,出于安全威胁,不要前去喀布尔机场,如果他们靠近机场的四个大门中的任何一个,应立即离开。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在27日的简报会上表示,美国认为该机场还有其它“具体、可信”的威胁,并指出“我们当然已经做好准备,并认为未来会有这样的图谋”。

安全威胁使美国人和一些阿富汗人的撤离变得更加困难。

一位国务院官员在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告诉美国之音:“目前在撤离特殊移民签证(SIV)持有者方面看起来没有协调的努力。”但国务院仍在努力撤离美大使馆工作人员、美国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

美国国防部27日表示,26日的致命袭击是由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实施的,而不是之前认为的两名。

美国陆军上将汉克·泰勒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像这样的动态事件引起的混乱有时会导致信息误报,这并不奇怪。”

他接着说,“我们不相信在男爵酒店或附近发生了第二次爆炸,这是一个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但据《纽约时报》报道,许多目击者报称听到了两起爆炸声。

虽然有风险,但随着撤离航班的恢复,27日早些时候,迫切希望离开阿富汗的人群还是聚集在喀布尔机场外。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由于有传言将会有另一场恐怖袭击,人群才在27日晚些时候散去。27日上午在此地采访的美国之音记者看到,大部分街道都是空荡荡的,塔利班安全部队封锁了机场附近的街道。

美国官员说,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携带约 11 公斤含有弹片的爆炸物,在机场的艾比门(Abbey Gate)附近引爆。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麦肯锡将军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爆炸发生后还发生了枪战。爆炸发生数小时后,伊斯兰国集团在其新闻机构的Telegram账号上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IS-Khorasan 或 ISIS-K)被指为袭击事件的罪魁祸首。

美国总统乔拜登发誓要对袭击事件责任人进行报复。

拜登在全国广播讲话中说:“对于那些实施这次袭击的人,以及任何希望美国受到伤害的人,要知道的是,我们不会原谅。我们会追捕你,让你付出代价。”

拜登说,他已命令指挥官制定打击ISIS-K资产、首领和设施的行动计划。拜登说:“我们将在我们选择的时间、地点和时刻以武力作出精准反击。”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有能力在撤离的同时规划和执行反击,泰勒说:“我们拥有中央司令部指挥官的资源,地面指挥官以及允许我们执行任何类型行动的能力。 ”

据《纽约时报》、美联社和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报道,约170名阿富汗人在袭击中丧生。包括13名美国军人在内,共有近200人死亡。

遇难的美国军人包括11名海军陆战队员,其中一名是第一次被派往阿富汗,一名海军水手和一名陆军士兵。

英国外交部长多米尼克·拉布说,两名英国公民和另一个英国公民的孩子在爆炸中丧生。

据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上尉称,18名受伤的美国军人乘坐有特别装备外科手术装置的C-17从阿富汗撤离。

泰勒说,两架载有受伤军人的航班于27日抵达德国,他们被送往兰斯图尔地区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一名白宫官员27日晚间表示,自8月14日(即塔利班进入喀布尔的前一天)以来,约有10.9万人乘坐撤离航班离开阿富汗,自7月底以来共有近11.5万人撤离。

泰勒说,自26日以来,已有300多名美国人被撤离,被撤离的美国人总数已增加至约5,100人。他说,尽管存在风险,国务院仍在继续处理撤离工作。

“一些大门已经关闭……但美国公民、SIV 申请人和拥有指定、适当证件的易受伤害的阿富汗人将继续按程序从机场撤离”。

与此同时,柯比27日表示,五角大楼已批准在美国的三个军事设施和四个美国军事基地,为“美国撤离阿富汗的特殊移民签证申请人、其家人和其他处境危险者提供帮助。”

拜登26日发誓,在8月31日美军撤离的最后期限前将继续进行撤离。20多个盟国为撤离提供帮助。这些盟国大多数已经完成了他们的撤离行动。

总统说:“我们会让想离开的美国人都得到撤离。”

(转自美国之音/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