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造成环境污染 阿根廷民众抵制中资养猪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8日讯】中共计划在阿根廷投资建造20座大型养猪场,最近消息显示,两国已经低调签约,25日,阿根廷首都再次出现抗议活动,反对建造中国猪肉供应基地。

数十名阿根廷示威者戴着猪头纸面具,周三聚集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中共大使馆前,抗议中资养猪场计划。

阿根廷示威者Alejandro Bodart:“这会带来很多问题。猪的废弃物会伤害环境,污染地下水,污染环境。带来新的病毒还可能导致大瘟疫。”

2018年,中国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几百万只猪被扑杀,很多养殖户纷纷转行,中国的猪肉生产减少了一半以上。

去年,中共商务部找上阿根廷政府,希望在阿国投资35亿美元建造25个大型养猪场,打造饲料、养猪、屠宰与包装一条龙生产线,预计四年供应中国市场90万吨猪肉。中阿原本去年8月就要签约,但因遭到阿根廷40万人连署反对而延后。

反对者指出,过度的养猪业会污染土地和水源。另外,数千公顷田地将被迫改种玉米、大豆,作为饲料,进而影响该国农业。也有人指出,高密集度的动物饲养,将带来传染病的风险。

阿根廷示威者Pilar Barbas:“我们已经身处疫情中一年半了,我们担心,(这样的协议)会把一个瘟疫工厂带到我们的国家。”

当地有消息说,中阿两国最近已经低调签约,但政府予以否认。

阿根廷原本就是中国最大的牛肉供应国,但猪肉产量不高。这几年阿根廷外债高筑,兴建中资养猪场,可以让大笔美元落袋。虽然阿根廷政府强调,一定会做好环保评估,但仍然难以平息民众的忧虑。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