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裁法》突喊卡 学者:中共国际形势“很不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6日讯】中共人大6月推出《反外国制裁法》因应国际社会对中共在香港和新疆迫害人权的制裁,但上周,人大突然宣布暂缓表决港澳推动《反制裁法》草案。香港资深评论员、旅日经济学者练乙铮表示,目前的国际形势对中共很不利,北京方面对香港移民潮绝口不提,因为连许多亲共高官也急着办移民。

中共人大暂缓表决《反外国制裁法》纳入港澳基本法相关草案,令香港不少金融机构及企业暂时松口气。

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练乙铮:“目前的形势,(中共)自己又很不妥,经济那里问题又很大,国际上对它的反应也很强烈,所以它可能都要收手,如果不是的话香港真的很快就会崩溃,这个问题上我估计香港的那些大人物,都会跟北京说的,他们未必敢直接的讲,但是起码都会讲讲,是吧。”

分析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一旦实施《反制裁法》,估计会有超过半数的外资银行撤走,尤其目前香港局势弥漫文革化整风,党媒针对民阵、律师公会等团体发动连串文宣攻击,都会令外商却步。

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练乙铮:“就算不在大陆做生意,他们都想来香港这里摆个档做生意的,就是因为你香港有法治,喂,如果你个个律师、大律师都被中共收

练乙铮透露,其实许多台面上亲共的政商界大人物也办了移民,除了怕被制裁及港币脱钩风险,说到底还是因为不相信中共。

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练乙铮:“这些人其实嘴巴上亲中,实际上那个脚好像抹了油那样,走的最快就是他们。”

练乙铮呼吁海外港人动员力量,在西方商界推动提出对中国实行有道德的投资政策,杜绝中共继续利用西方民众的血汗钱维系其独裁政权。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