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离阿富汗 母亲机上生下女婴 取军机代号命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6日讯】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15日夺下政权后,迫使大批人民出逃,一名阿富汗孕妇日前在美国军机上诞下女婴,其双亲决定以该军机的代号“莉绮”(Reach)为宝贝女儿命名。

法新社报导,每架美国空军飞机都有各自的代号,用以和其他飞机及塔台联系,而C-17货机通常都以Reach为开头,后面接一个数字。

这名女婴的母亲21日搭上飞往美国驻德国军事基地的C-17货机,代号为Reach 828。

飞机飞到一半,这名母亲开始临盆。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沃特斯(Tod Wolters)空军上将表示,由于低血压,这名母亲开始出现并发症,因此飞机指挥官决定将飞机降到较低的高度,以增加喷气式飞机的气压。这个决定挽救了这个母亲的生命。

军医在飞机一落地,便协助这位母亲在军机货舱生下女婴,随后将母女两人转送邻近医院照料。

图为,2021年8月21日,军人在阿富汗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一架C-17环球霸王飞机上协助疏散人员。(Taylor Crul/U.S. Air Force via Getty Images)

沃特斯表示,女婴的双亲因此决定以货机代号为宝贝女儿命名。这一家庭亲将与其他阿富汗难民一起前往美国。

自8月20日起撤出阿富汗的民众中,有7000人过境美国驻欧洲军事基地,其中仅100人需接受医疗照护,而这100人中有25人送往当地医院,12人已出院。

沃特斯指出,另有2名婴儿是在母亲降落德国兰斯坦(Ramstein)军事基地后诞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