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语】飞机师Sky:环美飞行讲香港故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6日讯】中共剥夺香港人的民主权利,令许多港人“用脚投票”。现在美国洛杉矶、来自香港的飞行师Sky,三年前因对中共管制失望而移民海外。虽然早已身在大洋彼岸,但他仍然非常关心和支持香港。最近他开始了“环美个人游”,用自己一个人开飞机的方式,带上亲自打印的资料,环游美国多个大城市,向当地人讲述香港人追求民主和普选的抗争故事。

Sky接受大纪元《珍言真语》节目采访时表示,自己不是什么大人物,是抱着正义和勇气、用自己有限的能力讲真话,这对反制中共邪恶政权是最有效的。这么做也是想感染其他人,为了香港、为了香港人的后代站出来。

Sky的外公是国民党员,他指,中共害死了他大陆的祖辈,如今又整死了香港的自由派、民主派,把他们全部关到牢房,还把当年亲民和善的警察变没了,把香港的年轻人抓到内地去等等。但即使这样也不是最惨,香港还可以更惨。

他对中共的根源和残忍有着深刻的认识,知道它一个字都信不过,“因为我比较了解它们的本性,我都预备了它们做最坏的事情。”

“我只是做我作为一个香港人应该要做的事情,还有我觉得邪不能胜正的,就变成我拿出一个正义去做的话,我问心无愧。就算有一天我有了下一代,我的下一代看到上一代是怎么样去做的,他们也可以学习。”他说。

他所接触的美国人中,七八成人是了解并且支持香港人争取民主的,他发现他们已经觉醒;而当少数被中共宣传迷惑的大陆人表现出抵触时,他便会耐心地与其解释,拿出事实启发他们思考。他相信,各国都有自己的利益,在不触及他们利益的前提下,他们是愿意帮助香港人的。

Sky多年前自费几万美金买来零件和发动机,用了两年时间,把这架只能容纳一人的小飞机拼装好。由于飞机6到8年没有飞行过,本次出发前,他又花了约200小时把飞机重新装好。

他计划用两周时间完成这次旅行,希望联络更多的香港人,大家互相打气。他提醒香港人,要抱着正面的心态,不要小看自己,同时学会适应不同的环境。

以下是采访内容整理。

作为普通人 抱着正义和勇气站出来

梁珍:我想问一下,你为什么会有这一个想法?

Sky:因为老实说,我都不是一个什么大人物,我想用自己有限的能力以及时间,还有资源,去将香港现在发生的事情传给大家,希望让香港这一件事情更加多人去了解,说一些真话。

对一个邪恶政权来讲,其实讲真话是最有效的。也都希望可以感染到大家,一起去走出来讲真话。就是不伤害自己的情况之下,不对自己有影响之下去做一些事情,小心地去做。

梁珍:很多人都对香港的前景都是很悲观的,选择了沉默。为什么你要用自己的方法站出来说真话呢?

Sky:其实,不是很多人有胆量,还有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就算你是民主党也好,搞政治也好,有家庭就有了顾虑,所以我是不会太过去评论其他人做一些什么,但是我会要求自己去好好地衡量自己可以做什么。

还有,我都会考虑其他人的,例如香港的亲戚朋友呀,所以我今天特意戴了口罩、戴眼镜、戴帽,如果我不是考虑亲戚朋友的话,我今天其实可以跟你除下口罩来好好地聊聊天的,是不是?所以就是大家要聪明地去做每一件事,我希望用我有限的知识以及智慧聪明地去做。

其实很多人都有正义感,但是要站出来的话就需要勇气。我自己衡量过、也算计过会损失多少,我觉得那个付出是OK,承受得了的,接受得了的,这样我就站出来了。都有挣扎过一段时间的,相对来说我又不是十分的太老,就变了我可以(站出来)。

计划两周完成飞行 发资料、与人讲述真相

梁珍:你今次计划是怎样呢?预计要多少时间去完成,还有希望达到什么效果呢?

Sky: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天气问题,因为夏天会很多暴风在美南部以及东南部,我预计有可能长过两个星期。如果当中有事情的话,我就要留下在那个城市不能动,又或者我会绕过来走,就很花时间的。

其实现在是坏天气的季节,如果9月、10月去会好一些的,但是因为我自己始终有个人人生的一些日程,也要去赚钱的,所以就想尽快、安全地完成,不要影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平时我是穿着黑色的衣服,穿着“Stand with HK”多一些,我的衣服大部分都是黑色衣服。

现在我做了本地飞行测试后,在附近的几个城市,我就尽量地在当地住长一点的时间,我比较了解这些地方,万一有意外发生的话,可以急降在一些大马路上,所以我就尽量在当地做多点事情。接着到我觉得飞机完全百分之百不会掉下来,我就直接过去就一下子环绕完成,就不要分两次来做,做着做着就停了,要畅顺地把它完成就不用太多的开支。

梁珍:你在这个过程中是怎样与他们介绍香港的,到了一个新的城市都会带一些资料给人?

Sky:是的,我会的,我打印了从香港发生抗争,整个抗争的过程,我打印了他们的网站,里边的很多的信息是英文的,就给那些人,加上一些叙述。

有一些人看得大陆的宣传,他有点抗拒的,我就会很耐性地告诉他,(抗拒的)只有10%~15%,不是很多的,特别是老华侨,有一些我是重点去给他解释,但是有很多外国人是支持的。

梁珍:现在中共不断地将香港一些政治团体逼解散了,民阵连续举办19年游行的平台,也被迫解散了,但是中共还要赶尽杀绝,威吓说可能还要抓人,这些在它们眼中的反中(共)乱港、黑暴,不断地用这些字眼去形容香港人和这些团体,你怎么去跟他们解说呢?

Sky:我将我们发生的新闻和他知道的新闻,从理性上与他分析,其实很多中国的华侨,他们是有一个民族观念,就觉得我们中国人是很厉害的,那么我尽量就不触碰这一点。其实每个国家都是差不多的,没有哪个厉害一些,大家都是平等的,这些民族观念我不触碰,就与他理性地分析。他们收到这个信息,也会有个思考的过程,变成我做了一个启发者,给这些信息他思考一下。以后他见到一些实质的东西,他就会想起,曾经有一个“傻子”谁谁跟我讲过这个事情,可能他讲的是真的。

我只是做我作为一个香港人应该要做的事情,还有我觉得邪不能胜正的,就变成我拿出一个正义去做的话,我问心无愧。就算有一天我有了下一代,我的下一代看到上一代是怎么样去做的,他们也可以学习到,以前我们香港是好值得骄傲的地方,香港人是怎么样的。

其实我们老一代的香港人是很有爱心的,我们小时候调皮,看见警察叔叔是怎么对我们的,整个环境和气氛是很不一样的,是很和善的,而且以前的老师教德很好的。我来到外面美国也好,其它地方也好,我都未必觉得香港的教育比它们差很多,香港有很多的优点的,未必是会输的,我希望能感染他们,走出来告诉他们:香港人是这样的,是正面的。

梁珍:香港问题是不是也让美国人觉醒了呢?

Sky:觉醒,觉醒。跟这里人谈过很多,十有七八的美国人是知道的,他们是支持的。他们不看宣传的,有一部分人看了宣传,大部分人是很清楚的。可能是因为在城市吧,我没有去过郊区。

对中共管制非常失望 三年前移民海外

梁珍:现在香港与以前的香港,在你眼中她的变化是怎么样的?

Sky:我的行动已经告诉了你。其实你也知道我的选择,我是对中共在香港的管制很失望,才离乡别井的,一个人要离乡别井的话,这不是一般的失望,你明不明白这个意思?

梁珍:那你为什么三年前就已经决定了要移民呢?当时是因为什么事件呢?

Sky:那个是意外移民,我过来这里发现这里可以移民,那就移民了。其实是没有想移民去哪里的,我一直都是在国外生活的,我在九七年之后,就开始在外国学习、生活、工作,有两次想回香港定居,但两次都很失望,觉得整个气氛都不同了。

梁珍:可不可以举一下例子,当时是怎么令你失望的?

Sky:其实我上两代是国民党,我妈妈的爸爸在国民党比较高职位,那他死在外面,其实对我来说是比较亲身感受到那种残忍的,也亲身理解得比较清楚。但很多香港人特别是新一代的那些,或者我的上一代的那些,他未必是真的会感受到那么深,经历得那么深。因为他们可能(从出生)已经在香港了,他的爸爸妈妈游泳过来香港或者偷渡来香港,或者正式走到了香港的,是很辛苦的,下一代不一定清楚他们的经历。

但是我对它的根源了解多一些,感受会更加深一些,所以我知道是信不过中共的,一个字就是信不过。其实我的朋友也有回香港工作的,在国泰里面做,就是我不相信,现在事实告诉了我,我是对的。

梁珍:本来按照你的打算,可能你是在国泰做一个机师,是吧?

Sky:是的,可能会在那里工作,国泰是一个很好的航空公司,不是一个普通好的公司,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航空公司,与英航、澳航、美航、日航是并排的。但香港是这么小的地方,所以其实国泰是一间很杰出的公司,我们香港人,特别是我们这个行业的,对国泰是十分之向往、十分之尊重的。

梁珍:如果你真在国泰做的话,你有没有回过头来想,你的命运会不会改写?

Sky:我觉得会是错误的选择,如果当时选国泰的话。我也是要考虑我下一代和我以后长远的发展,我不是说在香港只做十年,还有香港地方这么小,以前我离开香港的时候,也就是五六百万人口,都有地方住的。现在好像越缩越小,越缩越小,我不知道怎么讲好,你当香港人是动物来养,怎么行呢?

梁珍:对于现在越来越多的移民潮,香港特首说,其实现在留在香港是最好的打拼的时候,又说你们会后悔。那你自己出来移民,你自己觉得自己的的选择怎么样?

Sky:我都会坚持在这里,我不会后悔。我觉得她会后悔,她被别人制裁搞成这样,她的儿子走出来看到香港人也会避开人走,你说谁后悔?对不对?

梁珍:过去这两年香港变化很大,有没有一些特别难忘的现象?你这两年都没有回去过,是吧?

Sky:没有。我是准备了不回去的。其实我知道的,上一代发生的事情,我怎么会想不到它会这样(今天同样)发生呢?我上一代都死了,现在香港搞成这样算什么?你(中共)用火车拖了一帮香港的年轻人到国内,他们现在怎么样没有人知道,没有人管,对不对?现在香港的自由派、民主派全部坐牢,那怎么办呢?我知道这不算最惨的。你觉得我这样讲可能过分,但是我觉得不算最惨,可以更惨。

梁珍:现在洛杉矶会不会多了一些香港新的移民来?

Sky:我也有问,但是好像不是很多,可能美国有枪,很多香港人相对来说会比较害怕,英国、加拿大听说会多一些。其实美国是很好的,我觉得美国不会比那两个地方差,更适合我。

自费几万美金买零件拼装 出发前200小时检修

梁珍:那你这个飞机,可不可以介绍一下,是一个什么样的飞机,给我们看看可以吗?

Sky:好。这个飞机只是一个座位,我转一下镜头。

梁珍:在香港很少看到这样的飞机,我们很少人会自己开个飞机出去的。

Sky:因为我在这一行时间长了,2003年就开始了,我接触了不同的东西,对很多这个行业不同的事物(有了解),所以我就会尝试多一些事情。这些事很多人都不会去尝试的,因为它始终是只有一个座位,你在学的时候没有人会帮你的,你需要自己去接触。很多时候会有意外,这些飞机很容易会有意外,但我始终对自己有点了解,都OK的,会很小心的。因为它的费用会少一些,它的燃油消耗和其它飞机相比只有一半,而且它的飞行成绩会很好,所以就挺好的。

我自己飞行时间长了,我也看到有人的飞机从天上掉下来,有些人可能会有意外,或者因此而丧生。因为我接触过这些事情,所以我也会多做一些准备。

很小的飞机,你看到这些工具,我自己去买回来的时候是一个个零部件的,我把它们装好成为这个飞机。它差不多有6年或者8年没有飞行过,我就把它做成能够再飞行,全部是我自己一个人做的,都用了很长时间,用了200个小时。

梁珍:这个飞机好像很特别,好像一只小鸟一样,其实在香港,我想很少人看到过这种小的私人飞机。

Sky:这些飞机是很少有的,很难飞的,需要比较大胆一些的人或者是要了解多一些,经验丰富一些的人,否则不会挑选这样的飞机去飞的。

梁珍:那为什么你这么大胆,敢于去尝试这种飞机?

Sky:我比较了解。第一是因为费用的问题,私人飞机可能会花费过百万或者50万美金的,或者20万美金,费用很高的。这些飞机相比起来,就划算一点。而且另外一方面就是,其实如果你懂得怎么去飞行(操作)它们,其实也是很好飞行的,不是一定要贵才好的。

梁珍:这个飞机大概多少钱,方不方便说一下?

Sky:新买的话零部件可能要花费2万美金,然后发动机要一两万,但是要花费两年时间把它们拼在一起,两年是多少个小时?其实大部分都是手工劳动的钱。

环游美所有大城市 吁港人正面看问题

梁珍:你对于留在香港的香港人,有什么话和他们说?

Sky:大家都是香港人,最重要是要正面,而且事情都发生了,我们要怎么去接受和适应。我自己觉得,有下一代的就要多些为下一代着想,如果没有下一代的话,就不需要想这么多。而且我觉得香港人很多人都很厉害,其实我去过这么多地方,我觉得香港人其实算是比较优秀的,和很多其它不同国家的人相比。所以我们香港人其实真的不要小看自己。香港人真是很行的,香港人做事各方面,工作好,能力好,读书也好,赚钱都好,经济也好,在全世界大家都认同,是首屈一指的。

梁珍:有没有期望,哪一天可以再回到香港?

Sky:有期望,但我没有这样(预期),我不想失望。而且我也和你说过我上两代的事情,我知道香港都不算惨,可以更惨。始终我们触动了中共的利益,我们的利益和它们有冲突的情况下,那我们一定是没有办法,肉在砧板上,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梁珍:好的,谢谢Sky的访问,也希望你的环美飞行游可以非常顺利的完成,也将香港人的声音带到美国的多个城市。

Sky:你是不是问过,我是否有去不同的城市?我会环游(美国)所有的大城市,先去南部,然后去到东南部,接着到东部,再去到东北部,然后就回到……还有到德州,佛罗里达州,再上去到东部,和华盛顿,再上去到芝加哥,又会经过一座很大的山,在那里绕过去,希望去到西雅图。我不知道够不够时间,如果不够时间,未必去;如果够时间,会去到西雅图,再去旧金山,然后再到加利福尼亚。

梁珍:你这样站出来,有没有遇到一些挑战,或者一些中共渗透啊、危险啊?

Sky:我不怕的,我本身是学武术的,我不怕它们,但是一般人是会怕的。因为我比较了解它们的本性,我都预备了它们做最坏的事情。我都想和香港人联络一下,和大家互相打气。

完整访问请观看《珍言真语》节目。

撑珍珍成为Patreon会员: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

订阅Youmaker :https://www.youmaker.com/c/PreciousDialogues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