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因中共阻挠 美国病毒溯源报告未能定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美国情报机构调查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的90天期限,于8月24日到期。美媒消息指,调查报告没有得出病毒是否实验室泄漏的明确结论,部分原因是中共不愿分享数据。

美国《华尔街日报》25日引述两名高级官员的消息称,情报机构呈送给白宫病毒溯源报告没有得出病毒是“自然起源”还是“实验室泄漏”的明确结论。

一位官员指,这是对相关情报的一次“深挖”,但因为中共不允许外界获取关键数据,他们很难挖到真正的答案。

《华盛顿邮报》也报导了类似消息,称白宫得到的报告没有对病毒起源作出结论。

路透社24日引用三位政府官员和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由于中共的阻挠,他们不期待美国这项调查会得出坚实的结论。

中共一直以反对搞“政治化”为借口,阻挠国际社会的病毒溯源努力,并抨击美国在该问题上采取的任何行动。

23日,白宫发言人宣布情报部门的病毒溯源报告将如期完成,但公布非机密版本尚需时日。当天,在尚未看到报告的情况下,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在例行记者会上宣称,美方溯源报告是“先有结论、后拼凑证据的栽赃报告”,“根本不可信”。

在美媒报导溯源报告未有明确结论后,对于他早先指控的“先有结论、后拼凑证据的栽赃报告”却为何“没有下结论”,汪文斌无言以对。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