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因中共阻撓 美國病毒溯源報告未能定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美國情報機構調查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的90天期限,於8月24日到期。美媒消息指,調查報告沒有得出病毒是否實驗室洩漏的明確結論,部分原因是中共不願分享數據。

美國《華爾街日報》25日引述兩名高級官員的消息稱,情報機構呈送給白宮病毒溯源報告沒有得出病毒是「自然起源」還是「實驗室洩漏」的明確結論。

一位官員指,這是對相關情報的一次「深挖」,但因為中共不允許外界獲取關鍵數據,他們很難挖到真正的答案。

《華盛頓郵報》也報導了類似消息,稱白宮得到的報告沒有對病毒起源作出結論。

路透社24日引用三位政府官員和一名消息人士的話說,由於中共的阻撓,他們不期待美國這項調查會得出堅實的結論。

中共一直以反對搞「政治化」為藉口,阻撓國際社會的病毒溯源努力,並抨擊美國在該問題上採取的任何行動。

23日,白宮發言人宣布情報部門的病毒溯源報告將如期完成,但公布非機密版本尚需時日。當天,在尚未看到報告的情況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就在例行記者會上宣稱,美方溯源報告是「先有結論、後拼湊證據的栽贓報告」,「根本不可信」。

在美媒報導溯源報告未有明確結論後,對於他早先指控的「先有結論、後拼湊證據的栽贓報告」卻為何「沒有下結論」,汪文斌無言以對。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