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不再认可中国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中国疫苗的效力不断引发国际社会的质疑声浪。在中共病毒研究方面走在前列的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近也修改了规定,不再认可中国疫苗。评论认为,后续可能还有其它国家或机构跟进。

美国老牌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8月19号修改规定,只认可三款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管局(FDA)批准的疫苗,分别是:辉瑞、莫德纳以及强生。

校方表示,“最近的报告显示,某些疫苗对德尔塔的有效性可能比较差。”

这意味着已经施打了中国疫苗的学生,需要在10月8号以前完成新的疫苗接种。

而此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规定,国际学生只要接种了经所在国批准的疫苗即可。

美国制药公司医学总监朱伟:“新加坡、欧盟这些国家都开始不认可中国产的疫苗。现在美国的约翰.霍普金斯也宣布不认可中国产的疫苗。因为这个大学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全球知名度,那可能会起到一些示范的作用,所以过一段时间会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和国家来排斥或者不认可中国产疫苗。”

根据此前数据,大量施打中国疫苗的国家,疫情却迟迟没有趋缓。

尽管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最近表示,科兴等中国疫苗对德尔塔病毒的保护率接近六成,重症保护率100%,但舆论对此仍持怀疑态度。

朱伟:“(中国疫苗)一开始就缺乏完整的临床试验的数据的支持。在它紧急授权大规模接种疫苗以后,这些疫苗生产厂家和国内的监管机构都没有进一步系统的去收集有效性和安全性的数据。从实际效果来看,接种中国产疫苗以后,也缺乏明显的保护性。”

一位在美国新冠疫苗产业工作的科研人士向媒体透露,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决定是打安全牌。

根据现有数据,美国辉瑞疫苗对德尔塔病毒的有效性约在42%到96%,莫德纳约为72%到95%,强生的有效性约为67%。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虽然世界卫生组织把中国国产疫苗加入了它们的紧急使用清单,但是美国并不认可,而且明确知道它跟美国的这个mRNA疫苗比起来效力会差很多。如果你原来的保护率就比较低的话,那么一段时间当然衰退的可能就更惨,对吧?”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表示,这次事件再次打脸中共的疫苗外交。

林晓旭:“现在中国疫苗外交主要也就是靠世界卫生组织在撑着,很多国家在定不到其它更好的疫苗情况下,也会选择中国的国产疫苗,或者有其它的政治考量。真正关注自己本国公民健康的很多国家是不进口中国这个疫苗的。”

美国一所语言学校的工作人员表示,很多中国留学生都是来到美国后,接种美国疫苗。

美国一语言学校工作人员张女士:“在这打的多呀,都是入境以后打的,是国际上认可的两个公司的名字。”

8月5号,习近平表示,今年中共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

《德国之声》7月28号的报导指,数据显示,中国科兴疫苗产量已超过11亿剂,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新冠疫苗。中共把它出口到40多个国家。

退休的英国公共卫生教授卡皮拉(Mukesh Kapila)质疑:像这样不够好的疫苗不仅保护效力不高,还可能导致出现新的病毒变种。

林晓旭:“当然是浪费了防疫的重要的时间窗口。另外一个,在不够强的疫苗情况下,等于给病毒制造了一个环境,让它们去选择新的突变,有更好的免疫逃逸功能,这是当然有可能的。”

《纽约时报》认为,未来全球可能分为三类国家,中国以及其它超过90个采用中国疫苗的国家,可能落入第三组别,也就是已完成接种疫苗,但保护力不足。这类国家未来或许会因为穷于应对各种封锁措施、冠病检测以及日常生活的限制,导致经济复苏的力道有限。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