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不再認可中國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中國疫苗的效力不斷引發國際社會的質疑聲浪。在中共病毒研究方面走在前列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近也修改了規定,不再認可中國疫苗。評論認為,後續可能還有其它國家或機構跟進。

美國老牌名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8月19號修改規定,只認可三款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監管局(FDA)批准的疫苗,分別是:輝瑞、莫德納以及強生。

校方表示,「最近的報告顯示,某些疫苗對德爾塔的有效性可能比較差。」

這意味著已經施打了中國疫苗的學生,需要在10月8號以前完成新的疫苗接種。

而此前,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規定,國際學生只要接種了經所在國批准的疫苗即可。

美國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新加坡、歐盟這些國家都開始不認可中國產的疫苗。現在美國的約翰.霍普金斯也宣布不認可中國產的疫苗。因為這個大學在公共衛生領域的全球知名度,那可能會起到一些示範的作用,所以過一段時間會有越來越多的機構和國家來排斥或者不認可中國產疫苗。」

根據此前數據,大量施打中國疫苗的國家,疫情卻遲遲沒有趨緩。

儘管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最近表示,科興等中國疫苗對德爾塔病毒的保護率接近六成,重症保護率100%,但輿論對此仍持懷疑態度。

朱偉:「(中國疫苗)一開始就缺乏完整的臨床試驗的數據的支持。在它緊急授權大規模接種疫苗以後,這些疫苗生產廠家和國內的監管機構都沒有進一步系統的去收集有效性和安全性的數據。從實際效果來看,接種中國產疫苗以後,也缺乏明顯的保護性。」

一位在美國新冠疫苗產業工作的科研人士向媒體透露,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決定是打安全牌。

根據現有數據,美國輝瑞疫苗對德爾塔病毒的有效性約在42%到96%,莫德納約為72%到95%,強生的有效性約為67%。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雖然世界衛生組織把中國國產疫苗加入了它們的緊急使用清單,但是美國並不認可,而且明確知道它跟美國的這個mRNA疫苗比起來效力會差很多。如果你原來的保護率就比較低的話,那麼一段時間當然衰退的可能就更慘,對吧?」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表示,這次事件再次打臉中共的疫苗外交。

林曉旭:「現在中國疫苗外交主要也就是靠世界衛生組織在撐著,很多國家在定不到其它更好的疫苗情況下,也會選擇中國的國產疫苗,或者有其它的政治考量。真正關注自己本國公民健康的很多國家是不進口中國這個疫苗的。」

美國一所語言學校的工作人員表示,很多中國留學生都是來到美國後,接種美國疫苗。

美國一語言學校工作人員張女士:「在這打的多呀,都是入境以後打的,是國際上認可的兩個公司的名字。」

8月5號,習近平表示,今年中共將努力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

《德國之聲》7月28號的報導指,數據顯示,中國科興疫苗產量已超過11億劑,是全球使用最廣泛的新冠疫苗。中共把它出口到40多個國家。

退休的英國公共衛生教授卡皮拉(Mukesh Kapila)質疑:像這樣不夠好的疫苗不僅保護效力不高,還可能導致出現新的病毒變種。

林曉旭:「當然是浪費了防疫的重要的時間窗口。另外一個,在不夠強的疫苗情況下,等於給病毒製造了一個環境,讓它們去選擇新的突變,有更好的免疫逃逸功能,這是當然有可能的。」

《紐約時報》認為,未來全球可能分為三類國家,中國以及其它超過90個採用中國疫苗的國家,可能落入第三組別,也就是已完成接種疫苗,但保護力不足。這類國家未來或許會因為窮於應對各種封鎖措施、冠病檢測以及日常生活的限制,導致經濟復甦的力道有限。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