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简讯:日本拟增设“第2宇宙作战队”因应中俄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下面来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日本拟增设“第2宇宙作战队”因应中俄威胁

因应中俄多领域威胁,日本防卫省将在2022年度扩充太空专门部队,在航空自卫队辖下再编制“第2宇宙作战队”,负责监控妨碍日本人造卫星的威胁,而为了加强南西诸岛防卫,也将在陆上自卫队下增设电子战部队。增编的预算预计会超过5.47兆日圆(约合新台币1.39兆元),可能创日本最高预算。

唯一任期将满!杜特蒂同意明年参选菲律宾副总统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的任期将在明年6月届满,而菲律宾的总统任期为6年,且不可连任。菲律宾执政党“民主菲人-国民力量党”表示,杜特蒂同意明年参选下届副总统。政治观察家认为,参选副总统可说是为杜特蒂来日再任总统开启后门。

墨西哥石油平台大火酿5死 逾百油井停摆

外媒报导,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位在墨西哥南部的一处海上钻油平台于当地时间22日发生火灾,目前至少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Pemex关闭125口油井,原油产量也减少约42.1万桶/天,约占该公司日产量的25%。

奥麦斯台风挟豪雨袭南韩 万人避难酿灾情

今年第12号台风“奥麦斯”,23日晚间袭击南韩南部地区,成为今年第一个登陆南韩的台风。虽然只是轻台而且只有短暂登陆,又向东北风向离开出海,转为温带气旋,但还是给当地带来强降雨,造成淹水和停电等灾情,全罗南道则提前疏散1万2千多名居民,所幸暂无人员伤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