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忠旺创始人合谋逃避关税 美6企业被裁定欺诈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美国司法部8月23日宣布,与中国亿万富翁、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忠田相关的六家南加州公司被判定涉嫌诈欺罪,这些公司除了乔装掩盖铝进口,以避免支付18亿美元的关税,还藉由捏造铝销售额来提高“中国忠旺”的市值。

美司法部表示,这六家企业被判定与刘忠田合谋,通过在美国捏造铝材销售和夸大中国忠旺公司市值来欺骗投资者。陪审团已裁定六家公司有罪,通过电信和海关欺诈计划在美行骗,其中包括将大量的铝材伪装成“托盘”进口美国,以逃避18亿美元的关税,并夸大中国忠旺公司的收入以欺骗全球投资者。

陪审团裁定两家铝业公司和四家仓储公司有罪,犯有一项共谋罪、九项电信欺诈罪和七项向海关提供虚假和欺诈文件的罪名。被告公司如下,其中两家“Perfectus”公司还被判犯有另外七项洗钱罪。这六家公司预定在12月13日被判刑。

-Perfectus Aluminium Inc., an Ontario-based business;

-Perfectus Aluminium Acquisitions LLC;

-Scuderia Development LLC;

-1001 Doubleday LLC;

-Von Karman – Main Street LLC;

-10681 Production Avenue LLC。

陪审团在8月23日认定亚洲最大的铝材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始人刘忠田、几名个人被告和加州公司被告向美国海关和边境局撒谎的罪名成立。他们的不法行为旨在避免美国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

司法部文件称,在美国2011年对一特定类型的铝挤压制品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后,2011年至2014年期间,刘氏控制的美国公司便开始进口“被点焊在一起”铝材,使这些铝看起来像“托盘”,以逃避关税。据调查,这些公司进口的220万个铝托盘都没有客户下单,这些托盘从未被销售。绝大多数被存放在南加州的四个大仓库中,所有这些都是在刘的指导下进行。

此外,因托盘没有市场竞争问题,所以刘忠田和中国忠旺安排建造和收购熔化铝设施,将铝材重新组合成具商业价值的商品。

在2019年就被指控的其余被告刘忠田、中国忠旺公司、刘的密友陈兆华(Zhaohua Chen,音译)和邵翔春(Xiang Chun Shao,音译)尚未在美国出庭,以面对此事的刑事指控。

(记者陈北晨报导/责任编辑:胡宇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