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忠旺創始人合謀逃避關稅 美6企業被裁定欺詐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美國司法部8月23日宣布,與中國億萬富翁、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創始人劉忠田相關的六家南加州公司被判定涉嫌詐欺罪,這些公司除了喬裝掩蓋鋁進口,以避免支付18億美元的關稅,還藉由捏造鋁銷售額來提高「中國忠旺」的市值。

美司法部表示,這六家企業被判定與劉忠田合謀,通過在美國捏造鋁材銷售和誇大中國忠旺公司市值來欺騙投資者。陪審團已裁定六家公司有罪,通過電信和海關欺詐計劃在美行騙,其中包括將大量的鋁材偽裝成「托盤」進口美國,以逃避18億美元的關稅,並誇大中國忠旺公司的收入以欺騙全球投資者。

陪審團裁定兩家鋁業公司和四家倉儲公司有罪,犯有一項共謀罪、九項電信欺詐罪和七項向海關提供虛假和欺詐文件的罪名。被告公司如下,其中兩家「Perfectus」公司還被判犯有另外七項洗錢罪。這六家公司預定在12月13日被判刑。

-Perfectus Aluminium Inc., an Ontario-based business;

-Perfectus Aluminium Acquisitions LLC;

-Scuderia Development LLC;

-1001 Doubleday LLC;

-Von Karman – Main Street LLC;

-10681 Production Avenue LLC。

陪審團在8月23日認定亞洲最大的鋁材製造商「中國忠旺控股有限公司」、該公司創始人劉忠田、幾名個人被告和加州公司被告向美國海關和邊境局撒謊的罪名成立。他們的不法行為旨在避免美國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AD/CVD)。

司法部文件稱,在美國2011年對一特定類型的鋁擠壓製品實施反傾銷和反補貼稅後,2011年至2014年期間,劉氏控制的美國公司便開始進口「被點焊在一起」鋁材,使這些鋁看起來像「托盤」,以逃避關稅。據調查,這些公司進口的220萬個鋁托盤都沒有客戶下單,這些托盤從未被銷售。絕大多數被存放在南加州的四個大倉庫中,所有這些都是在劉的指導下進行。

此外,因托盤沒有市場競爭問題,所以劉忠田和中國忠旺安排建造和收購熔化鋁設施,將鋁材重新組合成具商業價值的商品。

在2019年就被指控的其餘被告劉忠田、中國忠旺公司、劉的密友陳兆華(Zhaohua Chen,音譯)和邵翔春(Xiang Chun Shao,音譯)尚未在美國出庭,以面對此事的刑事指控。

(記者陳北晨報導/責任編輯:胡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