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开学在即 大陆学校强迫学生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4日讯】大陆各学校秋季开学在即,中共紧锣密鼓对返校学生进行疫苗接种。有家长表示,校方为了完成政治任务,明面上强调所谓的“自愿原则”,实际却威胁施压学生必须在开学前接种。

杜先生(化名)是深圳宝安区一所中学的学生家长。

他介绍,当地教育局和学校下达了通知,要求学生提前结束假期,在8月10号赶回深圳准备接种疫苗。

8月13号,学校再次通过微信群发出通知,要求家长截图孩子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要求14号集中到指定地点接种。

杜先生:“那我就针对这种情况,我就写了一个公开信给那个老师嘛。他说这个是上面,是按照那个学校安排的任务去传达的。因为我这边坚定不给孩子打疫苗的嘛,所以他从来没跟我接触,我投诉了教育局。”

过后学校打电话给杜先生的妻子,劝说他们赶快让女儿接种疫苗。

杜先生:“他不敢打电话给我,就打给她。就说我很极端,就投诉了,怎么怎么样。反正就是家里我女儿受到大的压力啊,像这种情况啊,你不打变成另类啊,按照他的描述,就是说你不打的人是不正常的,不打的孩子也是不正常的,就是那种软性的威胁吧。”

中共教育部8月5号声称,12岁到17岁人群疫苗接种需在知情、同意、自愿原则上进行。

但多地曝出强制学生打疫苗。河北邢台平乡县甚至明令,各类学校开学时要查验接种证明,“未完成接种的学生,将被拒绝入校”。

杜先生透露,在现实操作当中,学生必须签署自愿和免责声明,却没有任何不愿打疫苗的可选项,实际等于强迫或半强迫接种。

杜先生:“我肯定抗争到底啊,我坚决不让孩子打疫苗啊,我就跟他讲,我说你说谁才极端残忍,把孩子当做试验品给他们做小白鼠。我说这个我们不能这样去做的,做了会后悔一辈子的。以后有什么不良反应后遗症,政府是不买单的。”

大陆民众通过社交媒网络和海外媒体、自媒体等,已经流传出多个打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甚至出人命的视频片段。

8月初,江苏无锡江阴中学一名学生打完疫苗后,脸色发白出虚汗,接着出现抽筋,救护车赶到时人已经不行了。

扬州市江都区郭村一名中学生,打完疫苗后当场昏倒,抢救无效死亡。

甘肃天水市秦安县15岁学生,打完疫苗后出现恶心症状,之后晕倒昏迷,三个半小时后醒来后全身疼痛,甚至出现失忆现象。

但中共官媒上完全看不到有关案例的任何报导。

当局声称疫苗接种自愿的同时,却对地方基层官员下达指标,完不成就要受到处分。

各地变相强迫接种政策不断涌现。停发工资、禁入超市、医院、不准乘坐交通工具等,不接种的民众寸步难行。

大陆民众廖先生表示,他身体状况不适合打疫苗,但还是不停收到街道办甚是老家政府的电话催促。

大陆民众廖先生:“这种制度你看别的方面他不关心你,没有养老金啊,生活艰难啊,有病治不起啊,这他不管,不关心。打疫苗这个上面,我为了完成上面的任务,他要关心。”

东北的张老太太今年80岁,当地也对她不断施压。

东北张老太太:“现在就是说有医生在,医生要给你检查,让你打你就得打。在院里都打,比我最大的都打了,就我没打。我是糖尿病、血糖病,甲减病,心脏病,你怎么给我打?我脑供血不足,我心脏不好,你怎么给我打?你给我打,可以,你要给我打坏,你负多大责任?你给我写上我就打。”

四川绵阳律师谢德平,因为向律师协会秘书处写了“现阶段不愿注射新冠疫苗的情况说明”,表示对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相关单位转嫁法律责任存在重大异议。而遭到当地派出所的电话维稳。

采访/常春 编辑/李明飞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