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首访新加坡 反复强调印太航行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4日讯】来关注美国副总统贺锦丽的首次东南亚之行。周一,贺锦丽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晤,并走访了驻扎在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的美军,她反复强调,美军要确保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

8月23日,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展开其任内首次东南亚访问行程,此次包括两个国家,新加坡越南

当天,贺锦丽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晤;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贺锦丽重申美国捍卫印太地区国际秩序的决心。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美国承诺与我们在印太地区的盟友和伙伴合作,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和航行自由,包括南海航行自由。 ”

同时,贺锦丽此行启动了美新两国在数字经济、能源和环境技术、先进制造及医疗健保四大领域的新合作。

对于美军撤离阿富汗,李显龙对拜登政府的决定表达了理解,并主动提出愿意提供军用运输机协助美国在阿富汗的紧急撤离行动。不过李显龙也同时表示,国际社会都在关注美国下一步的战略优先事项。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从长远来看,阿富汗之后,重要的是美国如何在亚太地区重新定位,如何在更广泛地区行动并继续打击恐怖主义。 ”

结束了与李显龙的会晤,贺锦丽随后赴樟宜海军基地看望驻扎的美军士兵。贺锦丽对美国官兵们反复强调,其重要职责就是确保印太区域的自由开放。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自由航行,让我再说一遍,自由航行和开放的水道。与我们在东南亚的盟友和伙伴团结一致捍卫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自由开放,这符合我们的切身利益。 ”

美新两国于2019年续签协议,美军可继续使用包括樟宜基地在内的新加坡空军和海军基地至2035年;有了在该基地的部署,美国向东可应对南海及台海情势变化,向西能增援波斯湾。

结束新加坡行程后,贺锦丽将于24日抵达越南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