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阿富汗困局 各国急撤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4日讯】【今日点击】(4167-1)

提要
阿富汗局势 西方自由社会束手无策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周末整个美国,也不叫美国啦,就是阿富汗的局势基本大家就看明白了。看明白不是件好事,看明白应该说整个国际社会,所谓的西方文明的社会束手无策,基本就是束手无策。就目前的状况,布林肯美国国务卿,昨天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就是face to face,面对面专访的时候,他承认了几点。当他承认了几点之下,就促成了现今的美国政府,本身内部就出现了一种不和谐、不协调的一个状况,现时的状况。

他们的问题在于,拜登在过去的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被迫连续见记者的背景之下,他基本上强调的一点,就是撤军是对的,撤军是完全正确的,他基本强调了这一部分。我也没做错什么,谁撤军换个别人呢差不多,不会比我有多强的,基本上的论述是这样的论述。营造一个有序的氛围,只能这么说,营造一个有序的氛围。但是它的国防部长、它的国务卿,以及它的国家安全顾问,三个人被迫要见面记者的,这是被迫的,因为这是美国社会所设定下来的。

它的副总统已经去了新加坡,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之下,国防部长以及它的国家安全顾问,和布林肯国务卿,在见记者的时候,那跟拜登在记者会上所陈述的内容,就出现了差距。拜登在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基本回避了有关撤军的方法问题上的问题,就是带来的问题。国际社会针对的同样是撤离的方法,就是你这样撤军的方式,促成了人们现在的故事。但是,是,拜登基本全都回避了。结果促成了一个左派媒体,大概从星期四的时候,左派媒体却集中火力在跟拜登对立,这是挺显然的。

原来在大选一直过来呢,左派媒体不这么做,所以专业上不是它不会,专业上而是它已经完全变成了,今天的美国的主流媒体,在服务某个人或者服务某个势力,或者服务于某个团体。它是服务的,它不是一个媒体应该具有的一种表现的样子,不是的。那我们在大疫情的问题上,在美国大选问题上,它已经披露出来了。所以在过去的时间里面,它一直是为这个拜登所平衡的,用词现在不好用,所平衡的。那现在没有,现在他们对待拜登有点儿像当初对待川普,有点像。针尖对麦芒,非要怼他,然后包括,甚至包括福克斯里面的一些左派的主持人,所以那情况就不一样了。

也就是说是谁让这些媒体以这样的方式转向?有人说没有,他们回归正常了。但是他们在对待川普身上并没有回归正常,如果回归正常,那你对待川普也应该是正常的喽。它没有,对待川普的东西依然是那样的方式,那对待疫苗的方式依然是那个方式。所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也就讲说在美国社会存在着地下的势力,而这个势力在主导着今天,美国所谓的主流媒体。那拜登目前的状况呢,遭到了跟他的内阁成员中间出现了距离。

拜登说跟塔利班有协议,能够确保所有拿着美国护照签证的人,可以很顺利进入喀布尔的国际机场。结果拜登讲完这个话之后,大概6、7个小时,美国大使馆发出通知,要求所有在阿富汗的美国人,远离喀布尔的国际机场。远离国际机场就不让你过来喽,说在机场的四周出现了不稳定的因素,而机场四周是美国士兵控制不了的,美国士兵只控制机场,大概有5000人到6000人军人,控制机场,那机场之外是塔利班的。

那紧接着就提到说塔利班本身呢,在机场外不仅仅是塔利班,是ISIS在阿富汗的分支机构。另外就是盖达组织,我们通常说的基地组织,就是宾拉登原来跟随宾拉登的人。那这两个组织占据了机场的外面,他们专门在塔里班的配合下,劫持那些所有拿着美国护照的。其中一个本身是美国人,他是阿富汗籍的美国人,拿着美国护照,在机场门口被塔利班的人给劫了,劫完之后他拿出护照,人家就把护照给没收了。

那他比较幸运就是在边上当时有个美国大兵,有个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人,那他肯定英文就很好喽。所以那个军人从塔利班的士兵手中,抢回了护照还给了他,谁报导的?ABC。当这么说的话,这个东西就跟拜登所说的就对立了,因为它问题的严重性就完全不一样。针对同样的问题在星期日的上午,布林肯美国国务卿,被哥伦比亚公司的记者直接追问,美国政府跟塔利班之间是否有协议,拿着美国的签证可以直接进入机场,他直接问布林肯是还是不是?布林肯说没有,没有。那它没有,布林肯就解释了,他是外交官嘛能说,结果那个记者不听他的。

那好喽,是不是说明所有拿着美国护照的人,他要必须经过塔利班本身的同意,才能进入机场是不是?布林肯就说是。一听这个那就完了,那就全完了。他又去解释,记者再次追问他,你认为这个东西很合适吗?他是国务卿啊,一切归他管咧,你认为这个东西很合适吗?你认为这样的做法,你会很坦然的面对美国人吗?记者为什么这么问?在阿富汗的所有美国人已经成为了人质,在阿富汗的所有美国人成为了人质。那这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上万人,上万的美国人,给困在了阿富汗,走不了的,而阿富汗是塔利班在控制,这个东西就没法弄了。

我跟你讲没法弄了,什么意思?那今天的美国人,如何去营救这上万的美国人,美国政府如何营救。这不是大家看到的电影《德黑兰》,《德黑兰》那个故事是当年伊朗垮台的时候,伊朗国王垮台的时候,那伊朗的这个宗教组织瞬间占领了伊朗,那美国驻伊朗的,故事类似。美国驻伊朗的大使馆的人没跑出来,扣下了46个还是40几个,结果美国当时派到了波斯湾3个航空母舰群,动用了美国所有国家的力量去营救他们,失败了,连人都没见着,都没凑身边。然后2架黑鹰战斗机自己开翻了,给丢在那儿,那是美国历史上最惨痛的营救的。那原因就是,他是美国政府的工作人员,被当时的伊朗的宗教的领袖当成了人质。今天的故事是当时的翻版,而这个故事不是说人家如何,是今天的美国自己一手做成的,完全是一手做成的。

那这个困境刚刚开始,星期六晚上的时候,川普在阿拉巴马州有个集会,那他也谈到了这些内容。他也认为这个东西刚刚开始,那很简单喽,加拿大在阿富汗有6000人,英国有多少不知道,但是英国的首相大发雷霆,包括它的前任首相,布莱尔大骂美国政府。骂你现在什么都没有用了,没有用的,你除非如果说真正的解决办法,美国人再派10万军20万军打回阿富汗。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