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原副省长宋亮涉嫌受贿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日前,甘肃省原副省长宋亮因涉嫌受贿,中共最高检察院对其作出逮捕决定。宋亮曾在内蒙古任职多年,近年来,当局对内蒙古倒查20年,不断有高官落马。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甘肃原副省长宋亮涉嫌受贿一案,移送检方审查起诉。日前,中共最高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宋亮作出逮捕决定。

今年2月,宋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纪委调查。8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对宋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宋亮利用职权搞利益交换,捞取政治资本,“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宋亮被开除党籍、公职,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宋亮是河北辛集人,长期在内蒙古任职,曾任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委副书记(正厅级),内蒙古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

2017年3月-2018年6月,宋亮调任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第十三届甘肃省委委员、常委,直至落马。

去年2月,内蒙古煤炭系统腐败窝案引爆,习近平下令“倒查20年”,迄今已有超过50名高官落马。

今年7月以来至少有11名厅级官员被查,包括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锦。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