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不住Delta 新西兰感染数破百 延长四级警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受到中共病毒(COVID-19)Delta变异株影响,新西兰23日通报新增35人确诊感染。这波疫情已累计107人确诊。总理阿尔登表示将延长封锁期限制3天至周五,也就是27日,而最大城奥克兰封锁至31日。

新西兰目前为最严格的四级警戒,原定24解除,因Delta变种病毒株仍未趋缓的迹象,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下午宣布封城警戒再延长3天至27日,意味所有人都必须待在家隔离。最大城奥克兰(Auckland)封锁至31日。

新西兰卫生部表示,奥克兰23日新增33例,首都威灵顿(Wellington)新增两例。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这波始自奥克兰的Delta疫情,当地已累计99例,威灵顿则总计8例。

阿尔登在记者会上说:“如果这个世界教会了我们什么,那就是小心对付这种COVID-19变异株。”

她说,“Delta变异株已改变游戏规则”。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COVID-19追踪数据,拥有约500万人口的新西兰迄今累计3055例与26人病故,当地已施打278万剂疫苗,完整接种覆盖率约19%。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