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分钟】中共驻日官员PO图讽美 日网友回击“坦克人”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2日讯】下面请看中国一分钟新闻简讯。

北戴河会议秘定抢钱计划?汪洋突变高调引揣测

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提起“共同富裕”、“三次分配”等,让舆论哗然。中共七常委也陆续露面,其中过去以低调知名的汪洋,突然变得高调起来,不但在参加中央财经委会议时席位和官媒介绍他的用词都有变化,代表习近平中央赴西藏发声也强悍许多,似乎显现在中南海掌实权,可能在二十大留任的猜测不胫而走。

藉与外媒合作掩盖来源 中共大外宣更隐秘

美国智库詹姆士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最新一期“中国简报”的文章指出,中共官方喉舌“新华社”的策略,除了“广告宣传”外,还在另辟蹊径进行大外宣。那就是与英语网路媒体建立商业合作关系,在声誉良好且据称是客观的新闻的旗帜下掩盖其材料来源。这些做法更为隐密甚至有效。

中共驻日官员PO图讽美 日网友回击“坦克人”照

中共驻大阪总领事薛剑8月18日在推特上贴出讽刺漫画,嘲讽美国军机在2001年对阿富汗丢下炸弹,2021年则是丢下“人肉炸弹”,此举再度曝露中共外交官战狼本性,更引起日本网友的反感,日本网友留言写下“天安门事件”、“天安门”、“8964”和“中共正在实施种族灭绝”,予以回击。

大马疫情引发晶片停供 中国恐减产200万辆汽车

由于马来西亚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复发,引发新一波的全球晶(芯)片荒,业界预估8至9月,中国将有高达200万辆的整车生产受到影响,对GDP的冲击规模突破兆元人民币,且车用晶片荒恐持续到明年春季。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