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高德义蹊跷溺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2日讯】黑龙江省呼兰公安分局8月21日晚通报,日前失联的黑龙江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高德义,已溺水身亡。但网民质疑,高德义死亡的背后,疑点重重。

警方通报称,高德义于8月18日失联。21日6时许,在松花江呼兰区杨林乡段水域发现一具男性尸体。经现场勘查和检验鉴定,死者身着游泳短裤,体表无伤痕,确认为高德义,系溺水身亡

高德义之死引发网民质疑:

“那么大官一个人跑到野外去游泳也太不合理了吧?”

“是被灭口了吧?”

“看高德义的履历,是个老刑侦,技术型官员,自己玩水?”

“这人单独一个人游泳,秘书随从一个不带,连老婆都不知道?而且18日是工作日,哪个人上着班突然去游泳的?疑点重重!”

近段时间,黑龙江有多名政法系高官落马。今年6月15日,黑龙江省政法委副书记何健民被查;7月17日,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前副书记沃岭生被调查;8月21日,中共黑龙江省高级法院前副厅级官员胡银波被调查。

高德义之死会否与其他高官的案情扯上关系,尚难断定。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本月12日。据黑龙江省公安厅官网报导,8月12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会议,会议由高德义主持。

公开信息显示,高德义现年56岁,黑龙江绥化人,中国刑警学院毕业。1986年到2015年一直在黑龙江省公安厅工作,2016年出任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副专员、公安局局长,2018年任齐齐哈尔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2020年8月,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

追查国际信息显示,高德义在任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长期间,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列入国际追查名单。

据明慧网获得的资料统计,仅高德义在任的2019年,齐齐哈尔市就有至少3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其中,3人被非法判刑,17人被绑架,10人被骚扰,2人失联。2019年4月16日、17日两天,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就有15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抄家、抢劫财物。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