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揭秘:中共对病源调查施压 震惊世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要求调查中共病毒起源的呼声,越来越高,世卫秘书长谭德塞,日前也反弹改口,要求彻查真相。8月19号,《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介绍了一部新书,书中披露,北京中南海曾对溯源调查施压,震惊了世卫。

《余震:大流疫政治与旧国际秩序的终结》这本新书,由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的学者赖特(Thomas Wright)和拜登政府

书中介绍,前往武汉调查病毒起源的国际专家团,似乎屈服于中方压力,没有真正调查,就摒弃实验室外泄论。当参与疫情溯源调查的世卫科学家宣布,病毒来自实验室泄漏的说法“极不可能”,且不值得进一步调查时,世卫组织高层感到相当震惊,一名成员还说:“我们吓到从椅子上摔下来。”

世卫专家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此前揭露,中共曾经施压,要求调查团在报告中,删除实验室泄漏论。

中共官员今年7月表示,不再接受任何进一步到中国的溯源调查。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沙伊布13日宣布,正在成立一个新的病毒起源调查小组,以加快对病毒起源的研究,并且免于受到政治力影响和干预。

新唐人记者凤华、尚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