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声记者家人遭塔利班杀害 1万8千人撤离阿富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虽然塔利班近日向外界示以温和态度,但周五,德国之声表示,该媒体至少三名记者的家人,近日在阿富汗被塔利班袭击,至少一名记者的家人遭射杀。另外,美国和其他国家依然抓紧撤离行动,目前至少1万8千多人撤离阿富汗。

阿富汗最大私人广播公司负责人穆赫塞尼 :“这反映(塔利班)没有足够的宽容,执行允许媒体照常营业的政策,就像他们过去20多年所做的那样。”

周五,德国之声报导,该媒体至少三名记者在阿富汗的住宅,近日遭塔利班袭击。

一名记者的家人被射杀,另一名家人重伤。

法国广播公司当天报导,阿富汗一家电视台和电台的记者,分别被塔利班绑架和杀害。

阿富汗职业女性周五走上街头抗议塔利班,要求建立民主政府,保障女性权利。

之前为缓和外界印象,塔利班一度接受女记者采访,还公开承诺保障女性权利。

不过,塔利班发言人周二表示,媒体不得违背伊斯兰价值观,女性可以在“伊斯兰框架内”工作。

周四,成千上万的阿富汗人仍聚集在喀布尔机场外,希望尽快撤离。

有视频显示,美军帮助阿富汗人,将婴儿或儿童接过机场围墙。

周四晚,一些人试图闯入机场,美军和阿富汗特种兵朝天鸣枪,驱散人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过去24小时,12架C-17军机载有两千多人,抵达安全地带。8月14日以来,我们空运了7千人撤离。”

美国务院周四表示,美军空运了7千人撤离阿富汗,还有6千人办好手续,很快就将登机。

目前,华盛顿增派到喀布尔的领事人员增加了近一倍。

美国撤离的人群包括美国公民、当地员工、申请紧急签证以及其他符合资格的阿富汗人。

一名北约官员周五表示,周日塔利班占领喀布尔以来,已经有1万8千多人撤离。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李霖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