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塑料屏障反而加速中共病毒传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期间,为避免感染病毒,世界各地的销售柜台和订货窗口、甚至学校教室都设置了屏障。而多项研究发现,这些屏障实际上可能无法保护人们,反而会使病毒更容易传播。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土木与环境工程教授马尔(Linsey Marr)告诉《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如果你在教室里设一片屏障,它将会干扰该房间的正常通风。每个人释放的气溶胶都会被困在那里,并积累起来,最终它们会扩散到你自己的桌子之外。”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6月份的研究发现,教室里课桌周围的塑料屏障与中共病毒的加速传播有关。

对马萨诸塞州一个学区的进行的另一项研究则发现,屏障阻碍了空气流动。科学家们说,在正常通风的情况下,学生呼出的病毒颗粒每隔15至30分钟就会散开,并被新鲜空气取代。而通过设置则改变空气流动的障碍物,会在没有新鲜空气和病毒颗粒集中的区域形成死角。

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建筑环境工程教授凯瑟琳诺克斯(Catherine Noakes)告诉《纽约时报》,他们已经证明了屏障对阻挡较大颗粒的效果,但是,较小的气溶胶可在大约5分钟内穿过屏障并混入室内空气。这意味着如果人们互动的时间超过几分钟,无论有无屏障,他们都有可能接触到病毒。

“如果教室空气中存在气溶胶颗粒,学生周围的那些防护罩就不能保护他们,”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戴维斯分校即将上任的工程院长科西(Richard Corsi)说,根据房间里的气流条件,下行气流可能进入个体被限其中的那些小空间,并导致颗粒物在其小空间里聚集。

英国研究人员也有相似发现,他们表示,塑料屏障能够有效地阻挡和捕获来自喷嚏或咳嗽的微粒,然而,当说话或呼吸时,缓慢流动的颗粒只是在屏障周围漂浮,徘徊不前,这会对另一侧的店员或顾客构成威胁。

研究人员建议,改善通风、增加空气过滤机等措施将起到更大的作用。如果可能,应全天保持通风,让新鲜空气不断流入空间中。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