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独立日 塔利班建国镇压抗议者 多人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各位好,今天是8月19号,星期四,欢迎收看晚间新闻。今天,是阿富汗脱离英国统治的独立日。不过今年在塔利班攻陷首都后,许多民众高举阿富汗黑红绿三色国旗,上街抗议,随即遭到塔利班开枪镇压,多人死亡。同一天,塔利班宣布建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而这个国名,就与1990年代,塔利班残酷统治阿富汗时使用的国名,一模一样。

8月19日是阿富汗独立日,这一天,在阿富汗的阿萨达巴德(Asadabad),有许多民众手举阿富汗三色国旗上街抗议,但再次遭到伊斯兰武装组织塔利班开枪镇压。印度《寰宇一家》(WION)电视台报导,塔利班向抗议群众开枪,造成多人死亡。

而在塔利班镇压人民抗议的这一天,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推特宣布,建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美国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这个名字,与塔利班在1990年代残酷统治阿富汗时使用的名字相同。

而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哈密德卡赛机场(Hamid Karzai Airport)外,仍聚集许多阿富汗民众,希望能够搭机逃离阿富汗,但遭到塔利班开枪驱赶。被阻挡在机场外的民众绝望哭喊。还有民众为了小孩能够离开阿富汗,众人接力将小孩往前传。英国《星期日标准报》(Evening Standard)报导,塔利班15号占领喀布尔以来,已经有12人在机场或机场周边丧生,死于枪击或踩踏。

另外,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19号报导,塔利班现在在阿富汗获取了许多战利品──美国制造的武器,包括弹药、炸药、热像仪、无人机和军用车辆等,足以破坏整个中亚和中东的稳定。日本经济新闻也报导,“塔利班的崛起迫使伊朗和沙乌地阿拉伯走向和平”,“因为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可能会将混乱局势散播到中亚以外的地区,并破坏中东的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