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克强河南灾区视察 灾民不满 怒批做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河南及郑州特大洪灾过去一个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号前往郑州地铁以及河南农村视察,提到加强预警机制,对失职人员追责。但当地有民众对中共高官灾后一个月才来“作秀”,并不领情。河南灾民批评,“说得比唱得好听”。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8号下午前往郑州地铁五号线沙口路站受灾现场视察,提到要痛定思痛、吸取教训,强化预警和应急疏散机制,遇到极端情况,该停就停,该关就关。

李克强18号上午,还到河南鹤壁市浚县灾区,视察当地的情况。

河南新乡市民众李先生批评,大水都过去了一个月,中共高官才出现在灾区,当时为什么不去?

河南新乡民众李先生:“当时不去,危险过去了才去,逢场作戏嘛,糊弄老百姓嘛,你当时那么严重的时候,你怎么不去嘛,现在没有危险了,假惺惺呢。说一套,做一套,说得很好听,说得比唱得好听。”

李克强视察中,再提到国务院成立“灾害调查小组”,说要对720特大洪灾中失职人员追责。这是李克强不止一次提到追责。

8月2号,河南官方上调了这次洪灾的死亡人数,仅郑州市即有292人遇难,47人失踪。当时,问责的声音此起彼落。

但有河南民众表示,共产党的问责制,多是忽悠老百姓的。

李先生:“既便处分又怎么样,你像之前管三鹿(奶粉)的那个孙咸泽啊,什么降级、降职、免职了,过了几年,不仅没有降,反而升成了什么药品(总监),不是太感兴趣,都是假的,都是忽悠老百姓的,一个比一个坏。所以说,他们的那个新闻啊,我看都不看。”

李克强除了到河南浚县农村,还到卫辉市去考察卫河决口堤段的情况。

河南辉县沟溪村林女士说,这几天都忙着善后清淤,没空看新闻,也没注意到李克强有来河南。

林女士说,辉县在这次洪灾中,许多村落都被淹,一些车子、家具全坏了,老房子也变成危房。当地民众只有在洪灾转移时,收到政府补贴300元,之后,就没有得到任何救助,全靠志愿者帮助。

河南辉县沟溪村林女士:“种田里边农作物都还在里面泡着,都死了,地皮还没露出来呢,地都绝收了,这个政府的补贴还没下来,还不知道呢。一亩地听说是补助25,还是50,太少了,连种子钱都付不过来。”

居住在郑州市的杨女士质疑,这次郑州在洪灾中的遇难人数,远远不止官方公布的数据。这当中,很多是人为疏失,政府不仅是缺乏疏散和预警机制,连救援都非常迟缓。

河南郑州民众杨女士:“京广隧道是最典型、代表性最强的,还有东风路、文化路那个隧道上。因为他们军人也去了、军警也去了,去收拾善后京广隧道,他在网上传得,影响力特大嘛。一下子到了20几号,水都过去三天了,东风路和文化路隧道还是满满的,里面人还在里面,都臭了,尸体都臭了。”

杨女士说,这次郑州和河南洪灾,全靠民众自救,政府的不作为,让老百姓心寒。

杨女士:“这回的救助,全是郑州人在自救,真的,全是自救,没有见到官方出动,你没有见到警察,没有见到城管,没有见到那些官,没见到官员,所有政府人员,你也都没见到。”

河南籍民主人士董广平质疑,郑州洪灾有重大的人为疏失,但是在共产党人治底下,很难真正咎责。

大陆民主人士董广平:“河南省郑州市的领导头,都是习近平的亲信,他安排的,李克强在处理河南问题上,他肯定不敢过分插手,李克强作为一个总理,他在人事安排上没有太大的权力。所以李克强他到一个多月以后再去,也只是表个态而已,他也不过是回应一下,去看一看,去转一圈。”

至于灾后,政府对于河南灾民的补贴,更是少得可怜。

董广平:“中共不可能真正为人民利益,把钱集中起来,保障民众的生活生存,那共产党不可能的,他还要大撒币,还要向外国投资,还要收买一些恐怖组织,还要收买一些外国的领导人,他都把钱花到那上面去了,他不会把钱花到老百姓身上。”

新乡市李先生说,他从来不相信共产党,这个体制不是人民选的,它不可能在乎老百姓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采访/易如 编辑/林岑心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