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全民均富 中共高官财产是否三次分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最新会议,明确共同富裕是全民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会议还提到整顿高收入分配秩序。外界关注,那谁应该被归类为“高收入者”?中共的权贵利益群体的收入需要再分配吗?还是打着共同富裕的名义,以强制的手段进行民间财富重新分配。

中共在打击中国科技巨头、补教业后,下一个目标瞄准“高收入者”。

8月17号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提到“调节过高收入,鼓励高收入人群及企业更多回报社会”。习近平在会议上宣告,中国将从过去“允许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转为促进全民“共同富裕”。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中国面临内外交困,当局提出“共同富裕”其实是一个障眼法,目的是防止在即将到来的经济萧条中,出现大规模的社会动乱。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一方面通过再分配,对巨大失业以及那些没有能力的低金收入的人群,给予一部分适当的补贴,既可以起到收买人心的作用,也可以起到维稳的作用,目的是防止在即将到来的经济萧条中,出现大规模的这种社会动乱。同时也包括一旦中共和国际社会爆发战争以后,它可能会面临着一个空前的制裁和孤立。那么中共也在为这个做准备,它会自己完全进入到闭关锁国的一个内循环状态。”

中共所谓“共同富裕”强调先富带后富,整顿高收入分配秩序,做法是所谓的“三次分配”制度。

唐靖远:“三次分配的本意,它是指的慈善事业机制,它原本是指富人他可以自愿的拿出一部分财产来回馈社会,分担一些社会责任。但是在中共的体制下,这个三次分配它就变成掩盖中共掠夺行为的一种名词游戏了。这种捐助实质上是一种逼捐,逼着你捐助,它是一种变相的抢劫,或者也可以说是变相的交保护费的行为。”

外界关注,是不是高收入的个人或企业将被迫要求捐更多钱回馈社会?

唐靖远:“表面上不带有强制性,但是实质上如果说富人或者是企业要拒绝政府的要求,那么它很快就要面临各种各样的报复打击,它的损失可能会远远超过捐助的数额。”

谁应该被归类为“高收入者”?根据目前中国大陆的普遍说法,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就称作高收入群体。

唐靖远:“它相当于再分配的苗头,主要是指向中产阶层,而真正攫取了大量社会财富的体制内的官僚阶层和这些大富豪阶层,他们基本不受到影响的。”

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现在中国的富豪是谁,不是历史上的地主富农资本家,都是中共的权贵或者权贵之子,权贵的利益群体。他们就是依附在中共这部吸血机器上的吸血鬼,怎么可能要把收到的民脂民膏吐出去。”

评论认为,“国进民退”变相的没收民间资产,中共当局还以监管为名整肃网路平台等新经济产业,把那些改革开放后的民间能量重新收进中共的手掌心。

戈壁东:“在打土豪以后煽动民众,为它打下天下以后,它立即又把土地收回去了,把财富都占了。中共这种宣传的比谁都好,最后做着比谁都恶的这种邪恶,已经并不是一次。这次是习近平又提出的这均贫富的概念,实际上没有什么新意,这是面对内外交困的局面,只不过想再次重复历史。”

所谓收入“三次分配”之说,首次出现在2019年的中共文件,引发网络热传。去年,中共官媒说,《建议》着重强调共同富裕,必须要有的“先富带动后富”,如果有的先富不愿意带动后富,那就得让他愿意。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