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前脱北者金逵珉导演 朝鲜从没有解决过粮食短缺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反映朝鲜人权的电影《爱的礼物》,近日在韩国首尔上映。这部电影由脱北者金逵珉担任导演。金逵珉一直致力于将朝鲜的真实见闻和经历制作成电影,让世界更多的人了解社会主义体制下,人们的真实生活状况。

电影导演金逵珉:“在韩国生活之后,我才意识到,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发生的事情,是不应该发生在这个世间的事情。”

电影“爱的礼物”取材于朝鲜粮食饥荒的90年代,黄海道的某个村庄里发生的真实事件。

电影导演金逵珉:“这部电影描写了朝鲜所谓‘苦难的行军’,即朝鲜大饥荒时代,许多的朝鲜人民被活活饿死,电影讲述的是一位妻子为了照顾伤残的丈夫和孩子,靠卖身来维持生计的悲惨故事。因为朝鲜特有的社会特征注定这个家庭的灭亡。”

苦难的行军是1990年代朝鲜为克服经济难而放出的口号,可对朝鲜人民来说,这是一个还要能活下去可以做任何事情的年代。

电影导演金逵珉:“我在朝鲜时有饿过10天以上的经历。饿肚子是非常痛苦的。在韩国,只要自己勤奋就可以吃饱,但在朝鲜什么任何解决的方法,重要的是它什么都没有。”

据统计,在苦难行军的10年中,有超过48万名的朝鲜居民因粮食短缺而死亡。在过去了20多年的今天,苦难的行军仍然是金逵珉心中永远的痛。

电影导演金逵珉:“我并不赞同苦难的行军这种说法,它是根本不存在的。是他们(朝鲜当局)自己编造的,是朝鲜当局活活饿死了人民。是抓捕、杀戮的行军,而绝不是苦难的行军。朝鲜自创立到现在一次都没有解决过粮食短缺问题。在苏联解体的4~5年前开始,朝鲜就失去了苏联的粮食援助。”

金导演于1999年成功脱北后又被不幸遣返,历经曲折终于在2001年踏上了韩国的土地。对朝鲜外面的世界产生好奇是源于韩国的无线电广播。

电影导演金逵珉:“小的时候,我开始听韩国广播。在那之后我的想法开始发生改变,我看到了与我所生活的世界完全不同的世界。我就写了‘我不是读大学的料,也不怎么想读大学’并辍学后,因为这个我被革命化措施下放到农村,父母也被卸职赶到了农村,从那时起,我开始对社会产生极度的反感。”

1999年3月朝鲜地方选举中的某一天,金逵珉因涉嫌毁坏贴有金日成照片的投票站而被逮捕。

电影导演金逵珉:“(在拘留所里)我接到通知将于4月27日被公开处以死刑。当时我吞下了铁钉,长铁钉。因为朝鲜拘留所内部没有医生,需要将患者移送到军医院,听说那个时候可能会有逃脱的机会。选择等死还是抓住渺茫的生机。吞下铁钉后不到10小时,因为晕倒我被移送到军医院,在那里进行了手术。手术的第十天还没拆线终于机会来了。”

金逵珉于1999年成功脱北后又被不幸遣返,历经曲折终于在2001年踏上了韩国的土地。来到韩国后,金逵珉进入大学学习影视专业,成为导演。拍摄以朝鲜为背景,真实发生过的故事。代表作有“冬日蝶”,“爱的礼物”等。

电影导演金逵珉:“特别是演员们无法理解发生在朝鲜的事情。演戏是演员们理解并接受剧本的内容后传达给观众的过程。但在演员们的立场上,剧本中的许多状况都无法用常识解释。所以通过不断的沟通让演员们理解剧本的内容,这是最难的部分。”

金逵珉希望能够坚持不懈地将自己在朝鲜的见闻和亲身经历改编成电影。他还表示,希望自己的电影成为南北互相理解的渠道。

新唐人记者金燕、李涓在韩国首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