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郑州地铁受灾现场讲了啥?视频热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8月18日下午,中共总理李克强郑州地铁5号线受灾现场。这也是“7·20”郑州地铁灌水致多人死亡后,李克强首次到达受灾现场。虽然未见党媒报导,但李克强的相关讲话和视频在网络热传。

视频中可见,李克强向陪同人确认受灾现场当时的水位,他说“水不都是漫过疏散平台,已经到疏散平台还有一人高”。(点击观看视频

李克强向陪同人员表示,“郑州‘7·20’特大暴雨造成人员重大伤亡,让我们感到痛心,但是我们在向遇难者哀悼的同时,也要痛定思痛、吸取教训。”

李克强连续提到要搞好“里子工程”,他说,“特别是要把城市的‘里子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搞好‘里子工程’,首先是安全工程,所以建设的标准,要吸取这次的教训;其次,还是要强化预警和应急疏散机制,这就是我们一再强调的,一旦有特大、或者极端的预警情况,该停就停、该关就关、生命至上、避险为要。”

针对这次事件,李克强说,这件事情在全社会引起很大的影响,国务院也成立了调查组,要实事求是,把各方面情况调查清楚。与此同时,应对失职渎职行为要问责追责、警醒后人,也是给社会一个交代。

值得关注的是,李克强的上述讲话和相关视频,未见新华网和央视等中共党媒报导,却在大陆网络媒体热传。

上个月河南省发生特大洪灾,7月20日当天最为严重,民间反映这次洪灾是官方无预警泄洪导致。

中共政府8月初表示,河南洪灾已致302人遇难,50人失踪。但是当局此前报告的死亡人数仅有90多人,新公布的死亡数字突增3倍,引发外界质疑。

最受舆论关注的是,7月20日当天,郑州地铁5号线灌水事件,官方称14人遇难。但外界质疑,实际灾情比官方公布的还要严重。

另一个灾情重点是,被淹没的京广北路隧道,官方8月2日公布,隧道内死亡人数为6人。不过,这个数字仍然遭到外界广泛质疑。

有中国网民注意到,7月20日隧道被淹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另有生还者对媒体表示,当时隧道内双向拥堵,车行几乎停滞。因此,有人估计当时隧道里有上千辆车,有多少人随后得以逃脱,仍是个未知数。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