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鄭州地鐵受災現場講了啥?視頻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8月18日下午,中共總理李克強鄭州地鐵5號線受災現場。這也是「7·20」鄭州地鐵灌水致多人死亡後,李克強首次到達受災現場。雖然未見黨媒報導,但李克強的相關講話和視頻在網絡熱傳。

視頻中可見,李克強向陪同人確認受災現場當時的水位,他說「水不都是漫過疏散平台,已經到疏散平台還有一人高」。(點擊觀看視頻

李克強向陪同人員表示,「鄭州『7·20』特大暴雨造成人員重大傷亡,讓我們感到痛心,但是我們在向遇難者哀悼的同時,也要痛定思痛、吸取教訓。」

李克強連續提到要搞好「裡子工程」,他說,「特別是要把城市的『裡子工程』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搞好『裡子工程』,首先是安全工程,所以建設的標準,要吸取這次的教訓;其次,還是要強化預警和應急疏散機制,這就是我們一再強調的,一旦有特大、或者極端的預警情況,該停就停、該關就關、生命至上、避險為要。」

針對這次事件,李克強說,這件事情在全社會引起很大的影響,國務院也成立了調查組,要實事求是,把各方面情況調查清楚。與此同時,應對失職瀆職行為要問責追責、警醒後人,也是給社會一個交代。

值得關注的是,李克強的上述講話和相關視頻,未見新華網和央視等中共黨媒報導,卻在大陸網絡媒體熱傳。

上個月河南省發生特大洪災,7月20日當天最為嚴重,民間反映這次洪災是官方無預警泄洪導致。

中共政府8月初表示,河南洪災已致302人遇難,50人失蹤。但是當局此前報告的死亡人數僅有90多人,新公布的死亡數字突增3倍,引發外界質疑。

最受輿論關注的是,7月20日當天,鄭州地鐵5號線灌水事件,官方稱14人遇難。但外界質疑,實際災情比官方公布的還要嚴重。

另一個災情重點是,被淹沒的京廣北路隧道,官方8月2日公布,隧道內死亡人數為6人。不過,這個數字仍然遭到外界廣泛質疑。

有中國網民注意到,7月20日隧道被淹時正值下班高峰期,另有生還者對媒體表示,當時隧道內雙向擁堵,車行幾乎停滯。因此,有人估計當時隧道裡有上千輛車,有多少人隨後得以逃脫,仍是個未知數。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