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華人在日本到處播毒自誇「抗日」 惹怒眾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中共數十年的洗腦教育和仇恨宣傳,往往令人做出違背人性的反常行為。日前一名在日華人在微信群炫耀自己確診後到處散播病毒,並自詡「抗日小能手」,引發當地華人和日本人的憤怒。

8月16日,網上熱傳幾張聊天截圖,顯示一名生活在日本東京的中國人在確診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後故意到處走,惡意傳播病毒,還在一個微信群中炫耀。

這些截圖顯示,此人自稱為了播毒放棄開車,改坐電車,還故意去超市。他還透露有一天喝醉了亂吐一陣,並跟人握手打招呼,「不知道傳染多少人了」。在一通炫耀之後,他還自稱「抗日小能手」。

網頁截圖。

這些截圖在社交媒體上熱傳,引發在日華人的憤怒,認為此人已不再是「反日」,而是走到了「反人類」的地步。

網頁截圖。

還有人表示,在日華人努力獲得日本人的認同,但「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當地華人幹多少好事都被這幾張截圖瞬間抵消。

網頁截圖。

隨後這些截圖的不斷擴散,有日本本土推特大V也轉發了截圖,並給出日文翻譯,隨即引發日本網友群起聲討。日本飽受中共病毒之苦,17日剛剛宣布擴大緊急事態宣言,目前共有13個都府縣進入緊急狀態。

網頁截圖。

不過,網友們的憤怒似乎並未引起當事人的反省。有聊天截圖顯示,一名批評他的女網友還遭到他和他朋友的人身威脅。

網頁截圖。

最後在輿論壓力下,此人在微信群發文,為自己的「不當言論」道歉。但他聲稱自己只是「開個玩笑」,並指控截圖的人「斷章取義誣陷我」、「顛倒黑白」,「導致事態越演越烈」云云。

近年來,北京當局藉助炒作「愛國情緒」挽救其統治危機,針對歐美和日本等國的仇恨煽動越演越烈。

近期以來,中共操控華人輿論圈,炒作東京奧運會和後續的各種藝人事件,導致一些中文社交平台上反日情緒高漲,微博、豆瓣等更是重災區,充斥著對日本的口誅筆伐。很多人以自我標榜「抗日英雄」為榮。

中共這種輿論宣傳在日本華人圈製造出一個奇怪的現象,一些人不斷地對日本批評謾罵,卻拒絕回到他們「深愛的祖國」,而是想盡一切辦法留在日本。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