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牡丹!朝鲜王室用品齐聚一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可以一览朝鲜王室文化的特别展览会,在韩国国立故宫博物馆举行。游客可以观赏到以牡丹为主的很多王室用品

朝鲜第23代国王纯祖的二女儿福温公主婚礼上穿过的礼服。精美的刺绣布满整件衣服。

盛开的牡丹做成的婚礼用扇子展现着美丽的姿态。

牡丹花盛开的庭院中,活跃在19世纪画家画的牡丹画吸引着人们的视线。

通过这次的展览会游客们可以体验到平时无法接触到的王室文化和历史。

国立故宫博物馆学艺研究师金在恩:“在朝鲜王室,牡丹花样被用于生活用品或仪式等地方。”

牡丹花纹在韩国是从高丽时代开始盛行的,一直延续到朝鲜时代末期。

特别是婚礼上使用的礼服,屏风,扇子上牡丹是主要的装饰花纹之一。

在朝鲜王室中,牡丹还代表着权力和威严,特别是牡丹图屏风象征着王室和国家的安宁与繁荣,因此在王室供奉祖先的仪式上都会使用。

国立故宫博物馆学艺研究师金宰恩:“无论是在国家规定丧礼的礼法书中,还是在记录丧礼程序的仪轨,都要求使用刻有牡丹的轿子,供奉神主的椅子,牡丹图屏风等这样有牡丹花纹的物品。”

华丽又优雅的牡丹花纹将游客吸引到了数百年前的朝鲜时代。

游客金才恩:“踩在地上牡丹就会有开放的效果,感觉很符合牡丹这一美丽的主题。无论是牡丹花,还是展示品都像霓虹灯一样,造型效果卓越,特别是在入口处设置的能够吸引大众视线的展品,感觉让人很满意。”

这次以你好牡丹为主题的展览会将在国立故宫博物馆持续到10月份。

新唐人记者金燕、李涓在韩国首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