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释放近千囚犯 民众聚集机场渴望逃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阿富汗的最新局势。塔利班夺取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为改善形象,周二宣布大赦,释放囚犯,还敦促女性参与政府组建。当天,塔利班代表团,前往卡塔尔,谈论权力移交问题。

周二,塔利班武装份子在首都喀布尔街道巡逻。

阿富汗居民:“喀布尔居民要求塔利班确保(城市)安全和秩序。”

周二,塔利班占领了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杰曼市,接管了那里的监狱、释放囚犯

被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的巴基斯坦塔利班称,塔利班周日攻占首都喀布尔后,释放了大约780名囚犯,包括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一些重要头目。

许多平民因此待在家中,不敢出门。

目前,喀布尔没有发生重大战斗或虐待的报导。

塔利班周二还宣布“大赦”,号召女性参与政府。

当地电视台周二甚至播出,塔利班官员接受女记者采访的画面。

有评论认为,这是塔利班的手段,以降低民众恐惧心理,确保仍能获得国外资助。

事实上,塔利班90年代统治阿富汗时期,禁止女性受教育和就业。

周二,大量渴望离开阿富汗的平民,仍聚集在喀布尔机场,不过人数有所减少。

美军周日接管了该机场。

周二,阿拉伯国家卡塔尔外交部长发推文说,当天在首都多哈会见了塔利班代表团,双方讨论了全面政治解决冲突的方案,以实现权利和平移交。

周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边境点,在关闭一天后重新开放。

巴基斯坦方面表示,无论谁执掌阿富汗,都希望双边贸易顺利进行。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统计,从6月塔利班发动军事进攻以来,该国大约4万多平民受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