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张哲瀚事件牵连?赵薇登杂志封面被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因主演《山河令》爆红的大陆男星张哲瀚,几年前去日本参加友人婚礼并在靖国神社观光的旧照近日被网民挖出,引发小粉红群起而攻之,中共官媒齐声讨伐。事件导致他所代言的27个品牌两天之内全部解约,并殃及其老板赵薇临时取消登上某时尚杂志封面

张哲瀚2019年曾参加中日混血友人在日本乃木神社举办的婚礼,与印尼前第一夫人黛薇夫人合影,并在日本靖国神社前拍照。不料一批旧照近日被网民挖出,随后他遭小粉红围剿,指他是“精日分子”、“亲日“、“辱华”。

虽然张哲瀚的友人在Instagram上道歉,说明乃木神社是很多日本人选择的结婚场所,张哲瀚也在微博发布道歉声明,强调“我不亲日,我是中国人!我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有损祖国的言论!我深深爱我的祖国”,但包括中共央视、《人民日报》在内的多家官媒齐声批张哲瀚“无知”、“伤害民族感情”,并威胁“得付出沉重代价”。

8月15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公告,要求会员单位对张哲瀚进行从业抵制。两天之内,张哲瀚的所有代言全部解约,所有平台都被封号,音乐作品迅速下架,其参演的影视剧、综艺节目都宣布与其终止合作,连优酷中《山河令》里的“张哲瀚”一词也已被剔除。

有娱乐博主爆料,本来赵薇已经预定好时尚杂志《FLLE》的封面,结果被临时取消。尽管没有说明原因,但不少网友都认为与张哲瀚事件有关。

据陆媒“搜狐网”报导,张哲瀚入行12年,2019年因参加演技竞演类节目《演员请就位》受赵薇赏识,与“普林赛斯”公司签约并成为赵薇旗下最能赚钱的一位艺人。今年,张哲瀚因出演《山河令》剧集人气飙涨,不料走红仅仅半年,就遭遇滑铁卢。

港媒“香港01”的报导称,由于张哲瀚是赵薇旗下艺人,而赵薇在20年前曾因身穿日本军旗印花连身裙拍摄时装杂志引起公愤,当时总策划直接引咎辞职,事件轰动一时,赵薇甚至被人泼粪。想不到如今在张哲瀚出事后,赵薇再次被大陆网民盯上。

对于张哲瀚事件产生的后果,有网民表示,“一张照片可以毁了一个人,太可怕了!”“拍个照片都能拿来上纲上线,这跟搞文革有什么两样?”“中共对演艺界开始严控意识形态了。”“几天之内,吴亦凡被逮捕、张哲瀚遭全面封杀、霍尊宣布退出演艺圈,这些不过是‘党管一切’的延续。”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