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对阿富汗局势发表讲话 坚持撤军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周一下午,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东厅就阿富汗局势发表讲话,他坚持认为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是一个正确决定。

拜登首先重申,美军进入阿富汗的目的是保卫美国,而不是建设阿富汗。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在阿富汗的任务从来就不是国家建设,从来就不是建设一个统一、集中的民主(国家),我们在阿富汗唯一的重要国家利益,直到今天一直是防止对美国本土的袭击。”

拜登表示,20年来,他意识到永远不会有从阿富汗撤军的好时机,而阿富汗政府和军队面临塔利班的进攻迅速崩溃,更加证明美国撤军的决定是正确的。

美国总统拜登:“阿富汗政府领导人放弃了,还逃离了国家,阿富汗军队连一仗都没打就崩溃了,过去一周的事态发展,更加说明现在结束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参与是正确的决定。美国军队不能也不应该牺牲在阿富汗,而阿富汗军队自己却不愿意为自己而战。”

目前,美国派往阿富汗协助平民撤离任务的军队数量已增至6000人,美国中央司令部已经同塔利班达成协议,建立“冲突消除机制”,确保美军在喀布尔机场的撤离行动不受干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