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增派千人控制喀布尔机场 60国联合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周日占领该国首都后,周一60多个国家领导人,要求塔利班允许阿富汗民众自由离开。美、英、德、法等国,已经派出军机,帮助撤侨。但中共当局,表现出截然相反的态度。

周日,美、英、德、法等60多个国家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要求阿富汗必须允许该国居民,以及国际公民,自由离开阿富汗。

声明还要求阿富汗机场和出入境保持开放。

塔利班周日占领首都后,大批当地居民赶往机场。

周日晚间,阿富汗民众拥堵在机场,希望尽快逃离。

周一,聚集人数增加到数千人。

塔利班武装分子向试图冲向机场的阿富汗人开枪。

一些阿富汗人冲向机场停机坪,抓住正在滑行的美国军用运输机。

目前,美军暂时停止了机场所有的撤离航班,以便疏散围堵人群。

美国周日增派了1千名士兵到阿富汗,帮助撤离。目前,美军在阿富汗的人数增加到六千名。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目前局势依然很艰难。”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日表示,不希望任何国家,承认塔利班为阿富汗政府。

他敦促联合国和北约等机构合作,解决阿富汗问题。

同时英国也在积极撤侨

周一,第一架载有英国公民和大使馆人员的航班,抵达英国空军基地。

周日,法国驻阿富汗大使,以及使馆工作人员,已经乘坐军用飞机,撤离该国。

加拿大早在两周前,已经开始从阿富汗撤出工作人员。

另外,德国周日关闭了驻阿富汗大使馆,当晚派军机飞往阿富汗,帮助撤离侨民。

澳大利亚周一派出250多名人员,前往阿富汗,帮助澳大利亚公民撤离。

另一方面,中共外交部周一承认,中方和塔利班保持着联系。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