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整肃私企面扩大 中企高薪争聘前监管机构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因为中共政府加大力度整肃私营企业,许多中国公司纷纷高薪招聘曾在中共监管机构工作过的官员,薪酬比公务员均值要高出数十倍。

彭博社引述猎头公司的消息说,监管金融系统以及监督商业、工业和信息等部委的官员最受欢迎,其薪酬待遇有时超过300万元人民币(46.3万美元),这个数字大约是公务员平均薪酬的60倍。而且一些公司还表示,对合适的候选人的开价实际上“预算不封顶”。

业内人士透露,有政府关系的前官员的平均待遇,已从2016年的约50万元人民币上涨到现在的约120万元人民币。

报导称,北京近期展开一连串所谓的“监管”行动,包括针对互联网巨头及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等。这些措施让全球投资者感到不安,担心打击面会继续扩大。 而中共监管体系缺乏透明度,公司具备内线人士在当前的敏感时期就显得更有价值。

彭博社报导,中共当局对私企的整顿行动可能旷日持久而且会涉及更多方面,这让一些公司把招聘目标定得很高,至少要求是监管部门副主管级别的官员。

中共近期打击赴美上市的滴滴出行,又持续对互联网企业进行所谓“反垄断调查”,整顿校外培训产业等。进入8月以来,中共央级官媒又开启“每日一锤”模式,接连批判网游业、白酒业、芯片业、奶粉业、医疗美容产业等,令股市跌跌不休,资本市场一片恐慌。

美国之音引述评论人士指,中共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不断打击市场,目的是抢劫私企财产和加强管控。中共持续推动“国进民退”,未来私企将“日落西山”。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