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塔利班攻陷阿富汗首都 总统出逃 阿富汗亡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2021年8月15号,塔利班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根据外媒报导,总统加尼(Ashraf Ghani)已经逃离阿富汗前往塔吉克,副总统萨利赫(Amrullah Saleh)也已逃离喀布尔。这代表着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的灭亡,塔利班篡夺政权成功。阿富汗总统出逃,留下百姓被塔利班蹂躏就太差劲了,对比来看,作为国家元首的品德还是中华传统的要求高。

同样是亡国,崇祯十七年(1644年),大顺军队攻陷北京,大明最后一任皇帝崇祯帝在煤山自缢,留下遗书说,“朕凉德藐躬”“任贼分裂朕尸,勿伤百姓一人”。后世特别是大清对崇祯最后的行为是十分推崇的,亡国之君的标准是君王死社稷,国家政权是皇帝或者国王的,政权没了,君王死社稷是应该的,但是没有百姓的事情。

国家政权在某种程度上和现代大企业一样,企业里面的人与政府公务员很类似,国家可以从百姓身上征收税收和徭役,相当于企业的收费,但是国家作为一个企业要为百姓提供服务,这里包括司法公正、安全保障、灾害救助等等。君王死社稷是个好君王,但是公务员拿工资、福利,百姓可没有拿,所以要求百姓死社稷就过分了。再比如说中共要求全中国百姓反美就过分了,你可以自己反美,作为老百姓就看看。

下面叫我们来梳理一下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的历史。

2001年9月11号,基地组织策划了对美国本土的恐怖袭击,导致美国大约3000人丧生。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功的转移了美国的焦点,美国放下了当时的头号敌人-中共,转而开始了反恐战争。

10月7号,美国和联军空袭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同时扶植阿富汗北方军阀联盟“北方联盟”进攻喀布尔。11月13号,“北方联盟”攻陷喀布尔,塔利班败逃到偏远地区。

2004年12月7日,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成为阿富汗新政权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的第一任总统。

2011年5月2号,美国海豹突击队在巴基斯坦击毙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美国的反恐战争的目标达成了,胜利了,阿富汗不再是美国焦点。

2014年12月28号,北约结束了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美国也撤出了数千名士兵。

2020年2月29号,美国和塔利班在卡达签署了多哈协议,只要塔利班遵守协议,盟军将会在14个月内完全撤出阿富汗。拜登政府虽然把美军撤离的最后日期延长到2021年9月11号,但是阿富汗地方政府受撤军影响,不断投降塔利班。8月15号,塔利班攻陷首都喀布尔,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灭亡。美国部署5000美军用于撤侨。

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的历史大体就是这样了,很多人对塔利班的暴政感到气愤,那个塔利班进城之后就搜刮民女分配给士兵。其实,塔利班不是人类世界最大的威胁,中共才是。中共不光公开支持塔利班、朝鲜等公认的邪恶政权,在国内的统治更是令人发指。塔利班强抢民女,人们知道是坏事;而共产党嫖宿幼女,上司睡女下属,教授睡女学生,中国人都习以为常。咱们上一期提到的阿里巴巴性丑闻现在也不了了之了,济南公安最新调查说查无此事,没有地方说理。

塔利班与共产党哪个更可怕?共产党,它用权力和金钱让整个社会风气搅浑了。2001年,中共疯狂镇压法轮功,中国的人权迫害惨烈程度达到了极点,美国应该收拾中共,但是911恐惧袭击让美国放弃追责中共,转而打击塔利班。现在美国撤离可能是好事,如果2021年美国放弃塔利班,集中力量打击中共反而是纠正了世界的扭曲点,这就是一件好事;如果继续放任中共就是错上加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