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中国7月经济数据令人失望 印度推1.35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中共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大幅放缓。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增加价和固定资产投资数据都不及预期,而中国多地最近又因疫情爆发实行封锁,经济下滑趋势可能会持续。

2、印度总理莫迪周日表示,印度将启动一项价值1.35万亿美元的国家基础设施计划。该计划将帮助印度参与全球竞争,并创造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莫迪还设立了印度2047年实现能源独立的目标。

3、日本经济继今年第一季下滑后,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年率增长1.3%,高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7%。民间消费较前一季增加了0.8%,资本支出也在前一季下降1.3%后,增长了1.7%。日本的出口较前一季也增长了2.9%。但分析师担心感染率激增会拖累经济。

4、据英国人事与发展协会的季度调查显示,英国雇主计划在未来几个月雇用更多员工,衡量就业意向指数达到2013年调查开始以来最高水平。虽然下个月政府的休假支持计划将结束,但只有13%的雇主计划裁员,低于一年前的33%。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