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揭幕:卫冕冠军受挫 三大热门旗开得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上周末,2021/22赛季英超联赛战火重燃。在揭幕战中,首次征战英超的“升班马”布伦特福德(Brentford)在主场爆冷2:0击败了阿森纳。在唯一的强强对话中,卫冕冠军曼城客场一球不敌托特纳姆热刺。另外三大夺冠热门球队——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皆旗开得胜。

揭幕战:阿森纳不敌升班马

新赛季揭幕战由“升班马”布伦特福德在主场迎战“枪手”阿森纳。这是布伦特福德自1947年以来,首次征战英格兰顶级联赛,他们也成为进入英超的第50支球队,是伦敦地区的第10支英超球队。

上半场进行到第22分钟,阿森纳在本方禁区内解围失误,卡尼奥斯禁区左侧得球后低射破门,打破了场上僵局。这粒进球对于布伦特福德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是他们队史上首粒英超进球。而他们上一次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取得进球,还要追溯到1947年。

下半场,阿森纳的进攻稍有起色,但并未获得绝对的破门良机。反而布伦特福德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第73分钟,布伦特福德球员索伦森大力手抛球,掷到禁区内,后点的内尔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0。

最终,阿森纳在客场0:2不敌“升班马”。整场比赛,阿森纳在数据上占有明显优势,控球高达65.2%,有22次射门;进攻次数为137次,而对手只有83次;其中危险进攻次数上,“枪手”也以76比26,遥遥领先对手,但最终“枪手”得势不得分。

这是阿森纳自1976/77赛季以来首次在英格兰顶级联赛首战中不敌“升班马”。值得一提的是,45年前的那个赛季,阿森纳最终排在联赛第八。新赛季一上来就遭遇“开门黑”,阿森纳的前景已普遍不被看好。

孙兴慜建功 热刺击败曼城

本轮的强强对话是热刺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曼城的这场比赛。深陷离队传闻的热刺当家球星凯恩没有进入比赛名单,而他的最热门下家正是“蓝月亮”;而28岁的英格兰队长想要离队的主要原因是他认为“白百合”缺乏雄心,从而常年无冠。

凯恩的缺席,热刺新帅努诺让孙兴慜客串中锋。韩国人并不是标准的中锋,打阵地战时,他会吃亏;但面对打攻势足球的曼城踢中锋,他可获得更多反击机会,可以发挥出他速度快、冲击力强的特点。

图为孙兴慜破门瞬间。(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本场比赛,孙兴慜先后5次完成了颇有威胁的打门,其中在第54分钟,他面对阿克的防守,一脚内切爆射得手,打进了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算上这粒进球,孙兴慜面对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已打进了7球,在英超球员中进球第二多,仅次于攻入9球的瓦尔迪。而孙兴慜个人英超进球总数也已达到了71球。

对于“蓝月亮”来讲,这已是他们除去热身赛外,连续三场输球,其它两场分别为:欧冠决赛负于切尔西、社区盾杯不敌莱斯特城;而且三场比分都是0:1。虽然曼城比赛中在控球率等一系列数据上占据优势,但面对对手的稳固防线,破门办法仍然显得不多,一旦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出犀利反击,球队就会陷入被动。

曼城这场失利是英超史上第三次出现卫冕冠军揭幕战告负的情况,此前那两支球队——莱斯特城和切尔西,最终都未能卫冕成功。

切尔西欧超杯、英超二连胜

作为上赛季欧冠冠军,切尔西刚在上周中打了欧洲超级杯决赛,与上赛季欧联杯冠军比利亚雷亚尔鏖战120分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对手登顶。三天后,“蓝军”在主场迎来英超首战,结果兵不血刃以3:0完胜水晶宫。

比赛一开始,切尔西便占据绝对主动,将水晶宫压在半场狂攻,第26分钟,阿隆索打出“圆月弯刀”任意球直接破门,对方门将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之后,普利希奇门前补射扩大比分。下半场开始不久,小将查洛巴远射建功,为切尔西3:0锁定胜局。

图为现场切尔西球迷在为主队加油。(Eddie Keogh/Getty Images)

另外,切尔西赛前宣布,28岁比利时中锋卢卡库时隔七年后重回“蓝军”。据悉,切尔西从国际米兰签下了卢卡库,花费了大约1.15亿欧元,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其年薪高达1200万欧元。本场比赛,卢卡库并没有出场。

利物浦、曼联旗开得胜

上赛季,作为卫冕冠军的利物浦,在后防线伤兵满营情况下,战绩起伏不定,最终凭借最后十轮不败,才有惊无险地抢到“前四”。本赛季,后防大将范戴克伤愈复出,其已放出豪言,这赛季利物浦又能争冠了!

首战,利物浦的对手是诺维奇,他们在2019/20赛季降入英冠,但仅用了一个赛季便以英冠冠军身份重返英超。本场比赛,利物浦在客场几乎没有给“升班马”什么机会,以3:0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

埃及前锋萨拉赫为利物浦贡献了两传一射。(J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利物浦赢球第一功臣当属萨拉赫(Mohamed Salah)。这位29岁埃及前锋贡献了一粒进球和两次助攻,他也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一个连续五个赛季在首轮比赛中都取得进球的球员。

“红魔”曼联本轮则在主场5:1击败了利兹联。比赛中,葡萄牙球星B费尔南德斯上演了“帽子戏法”打进三球;法国主场博格巴则贡献了四次助攻,创造了英超新纪录。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