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刀闯东京都厅 日男要见小池百合子遭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日本一名男子今天(16日)下午携刀和疑为汽油的液体前往东京都厅,要求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见面,引起一阵骚动,随后被赶往现场的警方以涉嫌违反枪刀法逮捕。

事发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许。日本放送协会(NHK)引述相关人士说法报导,1名约为40多岁的男子在东京都厅2楼的正面玄关与警备人员争吵,要求与小池百合子见面。

男子因不得其门而入,随后走往地下停车场,警方获通前往现场,调查他的随身携带物品,发现2把疑似菜刀的刀刃,以及放在罐子里像是石油的液体,被警方以涉嫌违反枪刀法逮捕。

此事一度造成东京都厅周边聚集多辆消防车与警车,引起一阵骚动。

警方相关人员说,这名男子表示对东京都政不满,因此骑机车前来东京都厅,警视厅正详加调查。

一名正在都厅洽公的47岁男性说,他刚好目击警方逮捕这名男子,当事人没有抵抗束手就擒,但他想起日前才刚发生的小田急线电车随机伤人事件,感到很害怕。

小田急线电车随机伤人事件,发生在6日晚间,36岁犯嫌对马悠介持刀在车箱内行凶,造成10名男女乘客分别受到轻重伤;对马事后遭警方以杀人未遂罪嫌逮捕。

图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