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美国为结束二战做了什么?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Timothy Barton 撰文/原泉编译

随着全美各地学生的陆续返校,当他们踏入教室时,将会面对一个专门试图将美国描绘成世界“大坏蛋”的课程。

反美学者和修正主义历史,如可笑的“1619项目”,充斥着教育系统,并教导学生,他们的国家从诞生到现在,充满着不可救赎的邪恶。近年来受攻击的一段历史是美国在结束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作用,二战在76年前的1945年8月15日结束。

现在,权威人士和学者们指出,二战期间,美国的表现几乎和与之交战的国家一样糟糕,甚至更糟。

修正主义者声称,“事实是,没有人在战争期间表现得特别好。”尤其是使用原子弹来结束战争,被强调为美国在二战期间的主要“罪恶”之一。例如,2014年的美国大学预修课程(AP)美国历史标准中,声称投放原子弹“引发了对美国价值观的质疑”。公众对此表示愤怒,导致进步分子们在第二年改变了用词,但在全国各地的教室里,反美论调依然有增无减。

但在1945年8月15日,日本最终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有必要投放原子弹,为什么日本人在投下第一颗原子弹后仍拒绝投降?

1945年8月6日,在广岛市上空约1870英尺处,第一颗原子弹被引爆。然而,日本统治者拒绝投降。即使在8月9日第二颗原子弹投到长崎后,日本帝国委员会仍然无法就是否投降达成一致,投票结果是三比三。据《推土机:联合作战杂志》(The Bulldozer: the Magazine of Combined Operations)报导,军国主义政府通过国家电台向民众保证,要“保持高昂的斗志,并预测将会开发出一种防御原子弹的方法”。

最后,裕仁天皇同意投降,他在军事领导人手中不过是一个象征性的棋子。这一决定是在日本全国各地有组织的传播新的国家口号“一亿玉碎”(译者注:指的是一亿国民,全部战死。)下做出的。在天皇致臣民的《终战诏书》中,他鼓起勇气承认“战局的发展未必对日本有利”。

最终,在整个太平洋和亚洲经历了近10年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后,这个极端主义政权终于走到了尽头。从1937年第二次中日战争开始,日本军队和政府在攫取资源、土地和权力时,屠杀了上千万无辜者。日军在这一时期犯下的暴行令人震惊,但在历史中被忽视了。

在1937年南京大屠杀期间,日军屠杀了35万军民,强奸了八万多名妇女。同样,日军从被征服地区带走“慰安妇”,并强迫她们成为性奴隶的历史由来已久。这些妇女受到的不人道待遇令人难以想像,一些幸存者报告说,她们连续数周每天被十多名日本士兵强奸。据估计,二十多万妇女遭受过这种虐待,她们中只有不到30%的人活到战争结束。

杀害战俘是日本人的习惯做法,各种战争罪行实际上都被他们的国教“神道教”奉为神圣。虐杀战俘的例子比比皆是,包括1942年印尼邦加岛大屠杀(Bangka Island Massacre ),日军处决了被俘的澳大利亚随军护士;1942年巴丹(Bataan )和1945年山打根(Sandakan)死亡行军,以及吃掉被俘的盟军士兵。

一名20岁出头的美国飞行员在敌方领土上坠机后,被俘并被斩首。根据《武士道骑士团:二战期间日本战争罪行简史》(The Knights of Bushido: a history of Japanese war crimes during World War II)记载:“日本人随后将他的胳膊、腿、臀部的肉割下……将其油炸,后来将肉分给大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投掷原子弹前,美国人投放了数千万份传单,警告日本民众离开即将被轰炸的城镇。投下第一颗原子弹的“埃诺拉-盖伊”号轰炸机上的导航员说:“我们投下炸弹是为了结束战争,停止杀戮⋯⋯早些时候,我们在城市上空投放了数千万张传单,但基本上被忽视了。”这些传单请求日本人民撤离有军事目标的城市,并要求他们的领导人投降。其中一份传单上写道:

“请务必仔细阅读,这可以挽救你和亲友的生命。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传单背面所标注的部分或全部城市将被美国炸弹所摧毁。这些城市有军事设施和生产军工的车间或工厂。我们决心摧毁军阀用来延长这场无意义战争的所有设施。但是,不幸的是,炸弹无眼。因此,美国出于人道主义,美空军不希望伤及无辜的百姓,现在给你们发出警告,撤离这些指定的城市,保住你们的性命。”

警告日本平民撤离的传单的正面。(Wallbuilders组织提供)

传单还鼓励市民说:“美国的目标不是日本人民,而是奴役无辜民众的日本军阀。美国将带来和平,解放所有受军阀压迫的人民,这也代表会有一个全新且更美好的日本。”

警告日本平民撤离的传单的背面。(Wallbuilders组织提供)

值得庆幸的是,今天的日本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日本截然不同。

不投原子弹,日本专制政府,或者它的军队不会同意投降,相反,他们向妇女分发削尖的竹竿,并训练儿童引爆手榴弹,要给地面进攻造成最大伤亡。据估计,(如果不投原子弹)日本将有多达1000万人死亡,盟军则有400万人伤亡。

最终,原子弹拯救了千百万人的生命,迫使暴虐的军事政权最终投降,迈出了建设“一个全新、更美好日本”的第一步。因此,当数百万儿童本月重返校园时,让我们记住:不,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不是坏蛋。

原文:No, America Wasn’t the Bad Guy in World War II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提姆·巴顿(Timothy Barton)是“筑墙者”(WallBuilders)组织的主席,该组织致力于介绍美国建国、宪法和丰富历史的真实情况。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