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中共病毒瘟疫期间出生的婴儿智商较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4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对人类的影响不容忽视。美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之前出生的婴儿相比,大流行期间出生的婴儿的言语、运动和整体认知能力显着下降。

该研究结果于周三(8月11日)发布在医学电子出版物预印本网站medRxiv.org上。初步研究结果表明,与2020年1月前出生的婴儿相比,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出生的婴儿智商分数明显较低,但根本原因仍然未知。

这项研究包括罗德岛州的672名婴儿。其中,188名是在2020年7月以后出生,308名是在2019年1月以前出生,而176名是在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之间出生的。纳入研究的婴儿都是足月出生,没有发育障碍,而且大多是白人。

在大流行之前的十年里,在标准化测试中,3个月至3岁的儿童的平均智商分数在98.5到107.3之间。但据这项研究,在大流行期间出生的婴儿的平均智商仅为87分。

“无论如何,这并不微妙”,德奥尼说,除了严重的认知障碍之外,人们通常不会看到这样的事情。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国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儿科研究副教授德奥尼(Sean Deoni)告诉《卫报》(The Guardian),婴儿智商分数下降的最大原因可能是大流行期间,儿童与外界的互动较少,而家庭内部环境的“刺激”也有限。

德奥尼补充说,鉴于这些数据来自美国一个相对富裕的地区,人们担心,在其它贫困地区,情况可能更糟。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较低的认知分数是否会产生长期影响。德奥尼说,在生命的最初几年,认知的基础已经奠定,就像盖房子一样,当你在打地基的时候,更容易添加房间或装饰品。孩子越大,纠正其发展路线的可能性就越小。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儿童健康教授斯蒂芬森爵士(Sir Terence Stephenson)说,这项研究很令人感兴趣,因为有很多关于影响学龄儿童教育的文章,但关于婴儿的此类文章不多。

斯蒂芬森说,婴儿较低分数的关键影响因素可能是父母压力太大,在工作和提供全职儿童保育方面面临困难。对于来自较低社会经济家庭的儿童受到的影响最大,斯蒂芬森表示这也许并不奇怪,因为大流行对财务、就业和健康方面都造成了巨大影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