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找到人体内天然血压调控机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5日讯】美国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研究人员发现人体肾脏内有着天然的血压计,并第一次揭开了它如何根据血压的高低,自动调整控制血压的荷尔蒙——肾素的分泌量。

最早在1957年,有科学家提出在人体肾素细胞内应该存在一种天然血压计,但是科学家不明确这个血压计是在肾素细胞之内还是在它们的周围。

六十多年后的今天,弗吉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结合多种新型实验方法,终于确定了这些血压计所在的位置以及它们的工作方式。

他们发现这些血压计位于肾素细胞之内,就像机械传感器一样运作。这些压力计感应到来自细胞外部的压力后,把这样的机械信号传递给细胞核,就像“耳朵内的耳蜗负责把声波的机械振动信号转化为大脑能够识别的神经脉冲信号”。

研究人员向实验室器皿内的肾素细胞施加压力,发现这会激发肾素细胞产生反应,导致肾素基因Ren1的活跃度减弱。

研究人员还对比了肾脏在高血压和低血压环境下这个基因的活动情况。他们发现,当肾素细胞内的血压计感应到高血压的时候,肾素分泌受限;当血压低的时候,肾素分泌增加。肾素是一种帮助调控血压的荷尔蒙。

研究组表示,这项研究成果有助于开发治疗高血压的新方案。

这份研究5月17日发表于美国心脏协会创办的《循环研究》(Circulation Research)。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