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家五口洪水中丧生 妻子怀孕8个月

幸存者:洪水是突然来的 此前未接到撤离通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4日讯】“遇难的不是四口,是五口。”湖北男子金勇哀伤地说。8月12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洪水席卷湖北随县柳林镇,金勇怀孕8个月的妻子、6岁的儿子和岳父母全部在家中遇难。

柳林镇一家五口遇难

陆媒《新京报》报导,8月11日晚间,在外地工作的金勇收到儿子发来的视频,“爸爸,你快回来跟我打架。”

金勇的儿子快6岁了,暑假正和妈妈住在湖北随县柳林镇的外婆家。由于金勇不能经常回家,妻子时不时发一些儿子的视频给他看。

没想到,一夜之间,柳林镇突发大洪水,金勇的妻儿、岳父母都在家中遇难。他难过的说,妻子已经怀孕8个月,“遇难的不是四口,是五口”。

金勇岳父母一家住在柳林镇国土资源所院内,据张所长回忆,“当时一楼已经被淹,可能因为压强,她家的防盗门就是打不开,等救援队赶到把门打开时,他们已经遇难了。”

8月11日8点到12日8点,随州市遭遇暴雨袭击,降雨超过100毫米的乡镇共10个,一般小型水库出现险情,柳林、洪山、长岗、何店、洛阳等多个乡镇遭遇洪灾。

12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洪水席卷柳林镇,令许多人在睡梦中丧生。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天,柳林镇镇内平均积水深度达3.5米,最深处达5米。

官方称,洪灾导致柳林镇8000余人受灾,21人死亡、4人失联。但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对其公布的死亡数字持怀疑态度。

幸存者:洪水是突然来的 此前未接到撤离通知

事后,多位幸存者说,洪水是突然来的,不是慢慢涨起来的。

当地居民周女士对新唐人记者说:“是半夜发水的,睡着了,不知道发水了,然后水一下起来,人都跑不了,家里有水,门就开不开。”

她说,“洪水是一下子涨起来的,不是慢慢涨起来的,救援的车也过不去,路上都是水”。“我们小镇上都淹死了好多人”。

周女士直言,2016年这里也曾发过大水,但没淹死人,“这次把人都淹死了”。“大水把门都堵住了,门打不开,直接在家里就淹死了,没办法呀,淹死了好多人呀,有的一家四五口人都淹死了,惨”。

另据“上游新闻”报导,柳林镇居民季保权回忆说,洪水是突然来的。

他描述,12日凌晨4点左右,洪水一下涨了起来,横穿柳林镇中心;凌晨5点多,镇街道的水涨至2米多高。季保权的妻子及其他亲人都在洪水中遇难。

柳林镇的龚先生对《南方都市报》说,洪水是12日凌晨3点多突然涌入的,他所在附近的一楼全部被淹。

他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洪水,水位最高时有三四米深。他亲眼看到家对面的邻居爬上电线杆自救,但电线杆被洪水冲断,邻居也就被冲走。

根据多地发生洪灾的经历,受灾民众描述的洪水突然而来的情形,只有在水库溃坝或泄洪时才会发生。

湖北气象官方微博“湖北天气”12日上午11点43分发视频称,随县环潭水库正在开闸泄洪。当天,《湖北日报》也报导称,目前随州全市有141座水库溢洪。这引发外界质疑,此次柳林镇的灾情是否又与水库无预警泄洪有关。

湖北气象官方微博“湖北天气”12日上午11点43分发视频称,随县环潭水库正在开闸泄洪。(微博截图)

“上游新闻”报导,12日凌晨4点左右,柳林镇才响起了警报。但此时洪水已经把镇子淹了,居民们无处可逃。而在此之前,居民们并未接到撤离通知。

对此,大陆网友感到愤怒:“为什么没有提前预警撤离?”“为什么还会有这样的悲剧发生?”

不久前,7月20日,河南郑州市突发前所未有的大洪水,死亡人数至今成谜。官方把责任归咎给暴雨天气,但官方文件透露,郑州近郊的常庄水库无预警泄洪长达14个小时。专家普遍认为这是导致历来缺水的郑州突发大洪水的主要原因。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