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兵临阿富汗首都 美大使馆销毁敏感文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4日讯】随着塔利班逼近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美国大使馆8月13日指示雇员开始销毁敏感文件和设备,包括电脑和电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3日说:“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外交机构缩编都遵循一个标准的操作程序,其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我们在各种(活动)中的足迹,包括人员、设备和用品。喀布尔大使馆正在按照这一标准操作程序进行缩编。”

随着塔利班势力持续扩张,美国驻喀布尔使馆13日表示,将撤出大量外交官,并向工作人员发了一份管理通知:使馆即日起每天提供销毁资料的服务。要求员工开始减少手上敏感资料的数量,包括纸本和电子类文件,以及带有使馆或机构标志的物品、美国国旗或可能被滥用于宣传工作的物品。

该通知说,馆方将提供各种销毁这些材料方式,包括焚烧箱、粉碎机、焚化炉和压实机以及重型设备。

一位外交消息人士告诉CNN,一项情报评估表明,塔利班可能在周内围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最快可能在未来72小时内。他表示,喀布尔的情况对外交官来说是令人难以想像的挑战,因为每分钟都在变化。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13日稍早的例行新闻会上表示,部署到喀布尔的3000名美军,其大部分人员将在本周末抵达。柯比说,塔利班在阿富汗境内占领领土的速度“令人深感担忧”。

“如果你们看一下塔利班正在做什么,他们正试图孤立喀布尔”,柯比说,“这与他们在阿富汗其它地区的行动方式不一样,有时(他们)通过切断(城市)迫使人们投降。”

但柯比表示,尽管没有“水晶球”能够预测阿富汗政府是否会向塔利班武装屈服,但美国将确保恐怖主义威胁不会在该地区重新出现。

12日,国务院宣布将驻阿富汗大使馆缩减到只有一个核心小组的规模。同日,五角大楼宣布临时部署3000名士兵协助馆员撤离。据报导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美国大使馆从其目前在首都的位置迁往喀布尔机场。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