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伤“薪” 谷歌居家办公者或减薪2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4日讯】去年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加州湾区许多高科技业员工,获准在家办公。但随着疫情减缓,谷歌公司的员工,若选择永久远程办公,可能会面临减薪。来看报导。

根据《路透社》的报导,一份谷歌(Google)公司于6月推出的内部薪资计算器显示,若员工继续远程工作,薪水可能会出现变化。

针对在疫情期间搬到生活成本较低地区的员工,谷歌将根据员工当前的居住地点,最高减薪25%。

对此,谷歌发言人表示,员工薪资始终都是根据办公地点而定,因此,居住在不同的州或城市,薪水会有所不同。同时还将根据当地就业市场的最高薪资水平,发放薪水。

报导指出,在旧金山工作的员工,如果搬到生活成本相近的太浩湖(Lake Tahoe)并在家办公,减薪幅度将高达25%。

对于新的薪资计算方法,员工表达了强烈不满。目前,已有约1万名员工要求永久远程办公,或转往新的工作地点。

事实上,居家办公减薪,现阶段已成为大企业的趋势。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也针对那些搬去物价较低地区,并选择在家工作的员工,实施减薪措施;而部分小企业则反向操作,取消原有的地区性薪资模式,以保有在招聘人才等方面的优势。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